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PI转正 深度挖掘七大受益品种(附股)

2009年12月11日 14:36
来源:中国证券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受益股之一:地产公司业绩将超预期(股票池)

经过近半年的调整,目前主流地产股动态估值水平较低。“保招万金”等龙头2010年动态PE平均在18-20倍,许多区域龙头2010动态PE只有7-16倍,价值凸显。

我们认为2010年上半年地产股仍有整体性机会,建议09年11月开始加仓至年底超配,品种策略:重点配置全国及区域龙头股,如保利、招地、“云天星球”华发股份滨江集团等,占地产配置的70%左右,兼顾借壳重组和资产注入,占地产配置的30%,ST东源、ST鲁置业、广宇发展

受益股之二:钢铁行业处于上行周期 力荐7股

钢铁行业仍然位于稳步复苏阶段,短期因素干扰无法影响中长期的上升趋势。个股方面重点推荐宝钢股份 (600019 )、武钢股份 (600005 )、 (6000新兴铸管 (000778 )、三钢闽光 (600581 )、酒钢宏兴 (600307 )、凌钢股份 (600231 )、南钢股份 (600282 )等。

受益股之三:有色金属2010策略:高估值时代的投资机会

在经济持续复苏和需求不断好转的情况下,资源由于其稀缺性将再次引起市场关注,点燃投资热情。另外一方面,金属价格的上涨,也会导致对资源的估值水涨船高。建议2010年继续关注通过并购和投资开发提升资源拥有量的公司。例如, 江西铜业中金岭南驰宏锌锗等。

受益股之四:煤炭行业2010年策略 布局后资源整合时代

从财务效益、资产营运、偿债能力和发展能力等诸项财务指标看,煤炭行业经营状况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虽然业绩高峰期已随煤价的起落过去,然而较长时间的平稳经营仍然可以期待。在当前行业估值水平与市场基本同步,而盈利能力可以持续稳定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与此前周期行业的投资思路不同,买入并持有具有产能扩张及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是较好投资策略。重点布局资源整合受益品种以及集团参与整合、未来注入预期强烈的上市公司, 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国阳新能和大同煤业

受益股之五:加息将成银行业重要投资主题

2010年进入加息周期的可能性较大,加息有望成为银行业重要的投资主题。兼顾银行成长性和金融创两大选股思路,继续“长驻主线,游击辅线”的投资策略,主线为深发展、兴业、南京、民生、工行;辅线包括招行、浦发和中行。

受益股之六:投资零售龙头 共享消费复苏 荐9股

投资零售龙头、共享消费复苏综合上述分析,我们的核心观点是“投资零售龙头、共享消费复苏综合上述分析

连锁超市方面,我们推荐既有外延扩张性,又有刚性生活需求支撑的区域连锁超市,重点公司有:新华都、 武汉中百、步步高;连锁家电方面,我们继续推荐苏宁电器,公司作为最有潜质成长为“中国沃尔玛”的零售企业,正处在由“传统家电零售商”向“综合零售商”转型的第三次创业阶段,具有较高的长期投资价值;百货方面,作为同质性较强的业态,我们建议对区域龙头百货进行组合配置,相当于配置一个“全国性百货公司”,如 银座股份、新华百货、东百集团、家润多、成商集团等。

受益股之七:农业股是典型的牛市品种

以过去的盈利水平静态的来看,农业板块的估值水平偏高。但是,动态来看,并非不合理。由于行业毛利率水平不断降低,农业企业治理水平改善明显。一旦产业政策开始倾向于中游,企业盈利能力将可迅速改善。畜牧行业与种业将在5年内成为行业高速增长最大的推动力。预计农业行业未来5年平均增速将达到9%~12%,与目前行业5%左右的增速有一倍以上的提升空间。

农业板块是典型的牛市品种,进攻型强于防御性

农业板块是典型的"牛市初期"板块,进攻性特征强于防御性特征。当市场整体处于牛市初、中期时,农业板块往往能够跑赢市场。然而,板块总是提前3~8个月于市场见顶。

通胀预期未必能够带动农业板块有强势表现

通胀预期被认为是农业板块的重要催化剂之一,但是回顾历史,发现并非完全必然,这种由通胀预期带来的农业股强势往往只出现在"牛市"中,因此,即使市场对通胀形成一定的预期,还需要判断当时A股市场的趋势方向。

给予畜牧业、种业、动物疫苗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畜牧业和种业最具长期投资价值。如果考虑估值与系统性风险,则2010年上半年农业行业最佳的投资板块为畜牧业。其中,3~5月份可能出现板块的季节性低点,可考虑一些高估值高成长的板块--种业、动物疫苗。给予畜牧业、种业最动物疫苗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hezl] 标签:通胀 农业板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