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交银施罗德:2010年投资高增长恐难持续

2009年12月11日 17:5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今天,国家统计局宣布,11月份CPI正增长0.6%,比上月大幅上升了1.1%;而PPI同比虽下降2.1%;环比则增长0.6%,实现了连续8个月的正增长。

交银施罗德投研团队表示,11月份的CPI符合之前预期同比转正,比上月大幅上升了1.1个百分点,这其中基数因素贡献了很重要的力量,同时环比实现0.3%正增长。其中基食品价格环比上升了0.5%,特别是月初雪灾引起的食品价格上涨对这个月CPI三的食品价格都做出了正贡献,而非食品价格随着PPI的持续环比转正已经对CPI产生了比较大的正贡献。交银施罗德投研团队预计,12月份的CPI由于同比基数原因将继续上升,而明年超过5%的可能依然很低。

11月PPI同比负增长2.1%,比上月收窄了2.7个百分点,环比大幅上升0.6%,PPI已经连续8个月正增长了。交银施罗德投研团队预计在12月PPI同比就能转正,并且伴随着PPI的快速上升,同时预计工业企业的利润也将大幅改善。

11月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2%,单月同比增长已经恢复到07年高增长的水平,交银施罗德认为,这表示在国家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实施一年以后,中国经济已经成功实现了保增长的目标。同时,不用担心过热的风险,因为在11月份19.2%的工业增速中,去年的基数效应贡献了3个百分点左右,而根据公司投研团队测算的工业增长环比仍然与10月相当。

对于11月的投资继续低于市场的预期,交银施罗德投研团队表示并不意外。当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比上月回落6个百分点。虽然房地产投资继续保持增长,但是由于政府项目的严格控制,以及政府工作重点正在从保增长转移到调结构上,同时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上提出的“严格控制新上项目”的表述,交银施罗德投研团队认为,明年投资的高增长将很难持续。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