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1到3+1:富爸爸定投四部曲

2009年12月14日 01:5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华安基金

理财投资的技能,是生活得更美好所必须具备的技能;富爸爸的最大秘密,是买入资产,让钱工作。那么,如何像富爸爸一样制定灵活配置却简单可行的基金定投计划贯彻以行呢?很多人简单地根据最新的基金排行榜选择了一只股票基金,立即开始了1份定投计划;富爸爸则不然,他根据投资目标、投资时间以及经济,用华安“3+1”基金定投制定最低投资计划。华安“3+1”定投计划贯即3个投资目标=定投3只股基+1只债基,是富爸爸轻松实现教育、养老和置业梦想的入门级定投方案。

从“1”到“3+1”,这条道路有多远?从你人生中必须面对的三张账单开始吧!你有仔细算过教育、置业和养老,这三张必须面对的账单吗?以每年3%的通胀率计算,未来账单的数字可能超出我们的想像。宝宝出生了?18年后他的四年大学教育费用就需要大约30万;59岁准时退休?60岁以后三十年的退休费用居然需要300万;那还是先置业吧,按照2008年的房屋单价水平,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沈阳等城市买套9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至少10-30万!

第一步,根据3个投资目标,开始3+1定投计划。在股票市场风险释放逐步到位、市场点位不太高的情况下,将投资账户中的现金流每月流入3份股票基金定投:第1份,从宝宝1岁起到入大学的18年,每月500元定投华安中国A股基金作为教育储备金;第2份,从30岁起到退休前的30年,每月1000元定投华安宝利配置基金作为养老储备金;第3份,从26岁起到而立之年,每月2000元华安宏利股票基金作为置业储备金。如果按照足够长时期的股指收益率测算,截至2008年12月31日,按照香港恒生指数过往18年的复合年均收益率9.05%、香港恒生指数过往30年的复合年均收益率11.88%、上证综合指数过往10年的复合年均收益率计算,这3份每月500元至2000元的基金定投即使是在经过了2008年的金融海啸、股指暴跌之后,居然分别可以积累到了27万、317万、31万,足以轻松应对账单!

第二步,关注趋势,读懂CPIGDP等经济基本指标及货币政策调整的意义,判断经济景气周期的变化。

第三步,一旦自身出现紧急状况,急需用钱,尽可能坚持到微笑曲线右端翘起时再卖出。少犯在低点卖出的错误。

第四步,别忘了,还有1只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基金。若市场趋势有变,开始定期赎回股票基金,定期投资这只债券基金。熊市定投股基获取廉价筹码,牛市定投债基降低本金风险,股债结合,动态转换。以此循环至下一轮经济周期。

从此,跳出简单教条的投资窠臼,让灵活应变的富爸爸“3+1”定投为你铺平投资致富之路;从此,从穷爸爸到富爸爸,让华安“3+1”定投为你工作吧!

选择成为富爸爸,玩转大富翁游戏,请关注本次连载最后一集《从穷爸爸到富爸爸:摆脱平庸路径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安 基金 爸爸 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