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善文:通胀形势并不严重

2009年12月16日 02:5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高善文

0人参与0条评论

高善文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大家比较关注宏观经济数字。11个月CPI由负转正,从通货膨胀角度来讲,总体上已经转入了相对比较温和的通货膨胀阶段,而且同比数据在未来半年时间里,还会有一个持续上升过程。在明年第二季度晚些时候可能会达到3%以上的水平,但是在明年下半年,通货膨胀水平的当期数据应该逐步回到2%或者略高的位置。

从11月份数据来看,当月数据比我们之前预期要高一些,主要来自于蔬菜价格上升。在食品类别里,包括粮食、肉禽、水产品等,蔬菜价格上升相对集中在北方地区,在品种类别上,短期超预期的上升更多的是因为受到天气等不可持续因素所带来的影响。

虽然,目前有观点认为可能在明年10月份左右,我们CPI会达到4.5%左右的水平,但我个人倾向性的看法是情况不会那么严重。在政策预期上面,我认为,明年4月份之前,应该看不出宏观经济政策在取向和操作上出现明显调整的趋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蔬菜价格 通胀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