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用基金定投抵御通胀

2010年02月22日 04:5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蒋占刚

个人资产最大的“小偷”是什么?是通货膨胀。假如按年均通胀5%来计算,100万元的财富不用于投资,30年后就只相当于现在的21.4万,等于白白损失了78.6%!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万元户”还是先富起来的人与普通人的分界线,而现在,年收入万元恐怕已经进入“贫困户”行列了。这其中固然有财富增长的原因,更多却是通胀在不断“注水”

有一则老笑话,大意是这样的:甲与乙是好朋友,二人一起相约周末去某城市郊外的森林烧烤,甲乙二人到了森林后,刚支起烧烤架,这时有个猎人走过来,说这个林子里有伤人的熊,前几天才咬伤了好几个游客,两人都表示不怕,愿意继续留下来。猎人走了后,甲越想越怕,对乙说:“不然我们还是走吧。”乙说:“不用怕!”甲感到奇怪,问乙:“难道你比熊更强壮吗,你跑得比熊更快吗?”乙自信地说:“我没有能力打败熊,我也跑得比熊慢,但是我只要跑得比你快就行了。

投资就是一场永无止境的障碍长跑,对于风险谁也无法避免,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遇到“熊”,但我们至少要能跑过我们的“伙伴”——通胀

理财专家认为,尽管“目前不存在通胀”不不过未来通胀预期已经开始增大,对此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做好长期与通胀作斗争的准备。而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与通胀赛跑,做基金定投是比较理想的选择之一。

基金定投是指投资者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持续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的一种理财方式。定投最大的好处是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都会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当基金价格走高时,买进的份额较少;而在基金价格走低时买进的份额较多,长期累积下来,成本及风险自然会摊低,因此基金定投可以让投资者无须担忧股市的涨跌。抛开股市的涨跌,投资者还可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来设定投资时间。目前,几乎所有的基金公司都已开通了定投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投资 投资者 猎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