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市长黄兴国:港股直通车计划仍在研究

2010年03月11日 04: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3月10日上午,全国人大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新闻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和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回答记者提问。

“到处都是工地”不是搞形象

有记者提出,天津市“到处都是工地”,是否搞重复建设、形象工程?对此,张高丽回应,有工地不代表就是在搞形象工程。“你要看是什么样的工地,天津这些工地恰恰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改善民生的表现。”张高丽说。

根据张高丽介绍的情况,天津的工地主要包括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和服务业配套项目。

港股直通车仍在研究中

天津打造金融中心的“野心”由来已久。传闻多项试点业务将在天津开展。黄兴国介绍,天津市在港股直通车等创新金融领域做了大量基础工作,不过目前港股直通车没有立即启动迹象。目前港股直通车问题仍在研究当中。

2007年8月20日,天津滨海新区获批开展港股直通车试点。但之后出于对资金流动和股市风险的担心,港股直通车被一再推迟。今年初,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一批失效文件,其中即包括关于港股直通车试点的批复。

希望达沃斯常驻天津

当被问及天津市政府有没有计划举办一些大型活动让城市“高调”起来时,黄兴国现场请媒体帮助呼吁。

他说:“我们天津和上海、北京比,确实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活动,像奥运会、世博会这样的大平台,也希望国家能够考虑我们。请媒体帮我们一起呼吁。

今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将继续在天津举办。黄兴国介绍,该论坛的主题将是“可持续发展”。天津希望“持续发举办达沃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天津 港股 黄兴国 张高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