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定投助你实现财富滚雪球

2010年03月22日 15: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详细记录巴菲特生平的《滚雪球》大作卖得很火,巴菲特在书中把财富的积累比作“滚雪球》大巴菲特在30岁时,他拥有了人生中第一个百万美元,47岁时,他的资产7200万美元;53岁时,6.8亿美元;63岁时,85亿美元,目前是600亿美元!他拥有的不光是财富,还有声望,慈善的声望、投资的声望等等。读完巴菲特的书,慨叹之余,大家都会想,怎么才能实现自己的财富滚雪球呢?

普通投资者和巴菲特不同,大家从事各行各业,而巴菲特是职业投资家。普通投资者应该做的是,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借鉴大师的经验打理财富。巴菲特这位投资大师对普通投资者的建议是,“投资成功只需要稳健的方法及坚定的意志,并且坚持长期及分散投资,只可惜许多人的恐惧与贪婪屏蔽掉了最单纯但有效的方法与理智。”基金的定期定额投资(定投)就是符合大师建议的一种投资方式,它能够帮助人们长期坚持下去,同时减少股市涨跌带来的诱惑和困扰。

基金定投在成熟市场中非常流行,特别是在中国台湾,这种方法符合东方人储蓄习惯和积少成多的聚财思想。台湾是1989年开始做基金定投业务的,近20年的时间里,定投成为台湾普通投资者投资基金的重要方式。数据显示,在台湾14家著名的基金公司中,有9家基金公司定投业务的基金份额占到公司管理基金总量的60%。在台湾1定投被形象地比喻成“传家基金”,意思是说,坚持这个投资方式,可以年年坚持、代代相传,为家庭积累财富。可以看到,定投作为一种成熟的基金投资理念在成熟市场上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同。

其实,投资人只要能不被短期波动所困扰,对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长远成长有信心,都可以通过基金定投尝试学做“巴菲特”,用自己的行动实践巴菲特“滚雪球”的投资哲学。能够坚持定投的人在投资心态上也会越来越成熟,勇于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对于投资,如果心态上立于不败之地,就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wangdan] 标签:定投 巴菲特 滚雪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