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元升值过度 警惕央行干预

2010年05月21日 15:53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郑瑛

0人参与0条评论

郑瑛

环球外汇网

【市场分析】

昨天,欧洲市场开盘后,日元买进再度成为优势,美元日元和交叉盘货币均呈现下跌走势。NY时间,由于美国经济指标比预测糟糕,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各主要货币兑日元出现恐慌性抛售,欧元日元更是下跌至109.50附近,创9年以来新低。不过,NY时间午后,欧元美元突然开始飑升,一时逼近1.26美元。ECB干预市场买进欧元,并将在晚点时间召开紧急记者会见,权威性报告书指出日本国债有可能被降级等传闻让市场风向骤然转变,美元日元及日元交叉盘货币出现大幅反弹。不过反弹并没有能够持续到NY市场收盘。

今早大洋洲市场开盘后,又传出澳州央行关注汇率的消息。东京市场开盘后,日本政界要人也纷纷发表牵制日元升值的发言。今天中午有日本央行的利率发表,不过市场更加关注的是下午央行总裁百川的记者会见。关于近期日元的过度升值表示怎样的见解对汇市至关重要。

【关注指标】

日 本: 央行政策利率发表(东京时间16:00开始央行总裁百川的记者会见)

欧元圈∶(东京时间) 15:00 德国第一季度GDP(确报值) 16:30 德国5月第三产业PMI 制造业PMI 17:00 德国5月IFO景气动向 欧元圈3月经常收支 5月第三产业PMI 制造业PMI

英 国∶(东京时间) 17:30 第一季度综合事业投资

【操作建议】

USDJPY∶执笔时位于90.00附近。今天早晨再次试探89.00低值后开始反弹,虽然目前还没有突破21小时均线(90.25),不排除再次回落。不过89的底部似乎比较坚固,只要不跌破此处都可以买进。另外,也可以等待站稳21小时均线后买进,上方目标价位91.10。

EURUSD∶执笔时位于1.2560附近。如果不能快速更新昨天高值,小时短线有可能出现回调,短线可以将止损设在1.2600附近卖出,下方目标价位1.2480-1.2450附近。如果不跌破此处可以考虑买进,或者等待突破1.2600后顺势买进。

EURJPY∶执笔时位于113.37附近。接近两次反弹而未能有效突破的高值圈(113.70附近),不排除回落可能,不过小时图112.20-50有较强支撑位,可以逢低买进,如果突破113.70附则看114.30、甚至200小时均线的115附近。

GBPUSD∶执笔时位于1.4380附近。小时图维持区间行情,短线建议在1.4220~1.4460区间内高抛低吸。日足似乎在筑底,只要不跌破1.4200都可以考虑逢低买进。区间上方突破后,则看200小时均线的1.4570附近。

GBPJPY∶执笔时位于129.40附近。小时图127.70附近有较强支撑,建议将止损设在此处逢低买进,上方目标价位130.70附近有较强支撑,

AUDJPY∶执笔时位于74.20附近。正好处于21小时均线(74.30),站稳此处后买进,上方目标价位76.30附近。如果不能有效突破该均线不排除回落,不过下跌已经相当深,不建议卖出,耐心等待再次确认底部。

NZDJPY∶执笔时位于60.20附近。反弹似乎暂告段落,等待站稳21小时均线(60.45)后顺势买进,上方目标价位61.50附近。如果不能突破此处不排除出现回落,不过只要不更新昨天低值(58.90)则逢低买进。

[责任编辑:lixf]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