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消息称农行否认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

2010年05月26日 09:46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消息人士周二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尚未最终确定引入新战略投资者的名单。这或显示在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之时,投资者对农行的定价估值心存疑虑. 据

此前有中国媒体报导称,农行IPO(首次公开募股)将引入中国石油作为其战略投资者,引入战投的价格区间将在每股1.5-1.8元人民币之间。此前全国社保基金成为农行的首个战略投资者。

“农行近期是在与潜在的战略投资者会面,但还没有最后确定,都是市场传言。”一位接近交易人士表示。但他没有评论中国石油是否为潜在的战略投资者之一。

该消息人士称,上周晚些时候,农行就IPO发行结构和估值问题进行了讨论,但目前还没有最终定论。

另一位参与农行承销的投行人士亦否认了中国石油将成为农行战投,以及本周五上A股发审会的消息。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而中国石油的一位高管表示,未听说将战略入股农行一事。

经济观察报稍早报导称,从中国证监会获悉,农行将于周二(25日)上首次公开发行(IPO)初审会,如果进展顺利,或将于周五(28日)上发审会。

消息人士表示,农行计划于6月10日或17日进行H股的上市聆讯,以赶得上在7月中旬上市。农行必须在6月底前提交招股说明书,因为截至去年12月底的财务报告届时即将作废。

农行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未上市的,此次融资规模约在300亿美元,预计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其亦可能成为四大行中唯一一家不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的银行。

“从目前传出的种种价格看,农行IPO定价的估值都不低。现在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股市),市况都不好,我想潜在的战略投资者还是基石投资者都会有担忧,怕挂牌后没什么盈利甚至被套。”一位不愿意具名的银行业分析师说。

按照银监会的规定,设立股份制商业银行法人机构时“发起人股东中应当包括,合格的战略投资者”。农行现有股东只有汇金和财政部两家。社保基金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入股农行,使农行达到了上述规定,为其IPO扫清了障碍。

而通常大型H股IPO会引入基石投资者。基石投资者主要是一些一流的机构投资者、大型企业集团、以及知名富豪或其所属企业。基石投资者需要承诺购买,且上市後锁定3-6个月(比战略投资者的锁定期短)。基石投资者最早由国企在香港市场引入。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农行 IPO 战略投资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