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A股7月6日网上申购缴款

2010年06月17日 10:36
来源:上海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明起进行首发询价 7月15日A股上市 H股7月16或挂牌

商报记者 林蓓

农行今日正式刊登A股招股说明书,并于明日起询价。农行此次将发行不超过222.3529亿股A股,发行日期为7月6日。农行将于7月7日确定最终发行价格,7月9日公布中签结果,7月15日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网上申购日为7月6日

未考虑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农行此次将共计发行不超过222.3529亿股;若全额行使农行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农行A股的发行数量将不超过255.7059亿股。

与去年以来发行的一些超级大盘股有所不同的是,农行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102.2823亿股,约占A股(即发行人授予A股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48亿股,约占A股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18.8%;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

一般个人投资者可以在7月6日在网上申购农行A股。农行预计此次A股的上市日期为2010年7月15日,证券代码为601288。

由于农行此次A股的发行由三部分组成,所以对于不同的认购对象,有不同的限售期。其中,战略投资者获配股数的50%锁定期为12个月,50%锁定期为18个月;网下配售投资者获配股票的锁定期仍然为3个月。

农行招股说明书显示,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分别持有农行1300亿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48.15%;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农行100亿股,约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7%。

农行最终确定由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担任此次A股首发的联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银河证券和国泰君安为联席主承销商,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则担任此次的财务顾问。

H股或于7月16日挂牌

农行H股的发行与A股发行同步进行。H股初始发行规模为254.12亿股,并授予H股联席簿记管理人不超过H股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若H股全额行使,则H股发行总股数扩大至292.23亿股。并且A股发行与H股发行并非互为条件。

有消息称,自6月14日起,农行已开始了H股的初步推介,24日至7月6日为农行H股的正式推介,6月30日至7月6日公开招股。农行H股将于7月1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比A股上市的时间仅仅晚一天。

来自香港方面的消息,农行目前已签订了10多个基础投资者,其中,新加坡淡马锡计划以3亿美元入股农行,而香港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及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则各以10亿港元入股。

此外,农业银行除已确定与荷兰合作银行合作外,本月内将与更多国际性银行商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展开业务方面合作。但目前暂时未知涉及银行的数目以及是否有股权方面合作。据了解,农行计划本次H股引入的基础投资者都有一年的禁售期。

另一方面,工银国际发表的报告预测农行2010年市盈率为13.16-17.51倍,估计农行2010年度盈利为842.1亿元人民币,净资产约5683.05-6268.83亿元人民币,市值预期为1.109万亿-1.475万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行 投资者 选择权 联席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