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汽车电动潮:全民插电有多远?

2010年07月08日 09:18
来源:时代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电动车要成为生活的必需品,可能要比我们想象的早。

今年6月,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7月6日,国家相关部委以及深圳市政府代表在深圳率先启动区域补贴政策,这也是继《通知》后,区域政府将大力发展电动车产业的政策信号。

“深圳市政府将补贴3万元,南方电网补贴9000元。比亚迪一位高层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此前F3DM低碳版16.98万元的上市价格,内部预估补贴后的市场价格不会超过8.98万元的上这将是一个更有市场吸引力的价格”

在国家扶持政策及市场需求导向作用下,新一轮的“电动潮”在国内市场中风生水起。不过,对于多数车企而言,不成熟的市场、不统一的标准和无法检验的质量保障依旧让这场战争的结果充满未知数。

全民“插电”

早在2009年3月份,国务院办公厅明确提出未来三年要“形成50万辆纯电动等新能源汽车产能”的鼓励政策之后,奇瑞比亚迪、东风、上汽、长安等国内主流车企无不闻风而动。到目前为止,比亚迪、奇瑞、长安等车企的部分电动车已进入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下称《推荐目录》)。

今年4月1日,比亚迪F3DM低碳版正式面对个人销售。“目前,我们已经售出11辆F3DM低碳版。”比亚迪上述高层表示,在更多的优惠政策出台后,个人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受度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按照此前成本计划,加上现有的政府补贴,我们期望S18上市之后会有一个老百姓能接受的价格。”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表示,奇瑞此前确定其S18电动汽车将于今年底上市。据了解,S18整车搭载了336V 40kW电驱动系统,配备了40Ah磷酸铁锂电池。利用220V民用电在4-6小时内可进行快速充电。

此前,长安电动车也在除重庆外的13个城市各设有一个4S店进行展示销售,“对于前100名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除国家补贴外,将会额外获得重庆市的政府补贴。”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勇表示。

浙江众泰2008EV、长城欧拉、力帆320EV、吉利EK-1等多种电动车型均在上市计划之中。

除了国内自主品牌,外资企业也早已摩拳擦掌。尤其是大众、通用和日产三家,都将中国市场视为“电动车的未来”:大众新任总裁倪凯铭此前就是电动车业务负责人;而通用则决定将雪佛兰Volt在2011年引入中国;日产同样决定在中国投产其电动车。

电动车市场一时也开始出现“家家点火、户户冒烟”之势。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插电 能源技术研究所 电驱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