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采取政策措施限制食用油价格上涨-知情人

2010年12月02日 13:43
来源:环球外汇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北京--一位知情行业管理人士周四称,政府已经出台政策,限制食用油生产企业上调食用油价格,以抑制物价过快上涨,保证食用油的市场供应。

一位与某大型农业综合企业有关联的人士告诉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记者,政策并未置企业利益于不顾,并且该政策最多到明年2月初春节前后就会撤销。

该知情人士称,生产商仍有利润空间,生产企业的利润一般在每吨20-50美元之间。他还说,国家不会置企业利益于不顾。

《21世纪经济报道》周四报导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国家发改委)官员上周在会晤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 Ltd.)、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Jiusan Grain and Oil Group)、益海嘉里集团(Yihai Kerry Group)和中国中纺集团公司(Chinatex Corp.)管理人士时要求不得上调小包装食用油价格。

益海嘉里集团是新加坡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 Ltd., WLMIY)的子公司。 Intern

该报纸称,如果这些公司想在此期间上调价格,须向国家发改委提出申请。

知情人士还透露,政府正采取多种措施调控物价。除了价格干预措施及希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外,政府同时通过拍卖增加市场供应。

虽然有媒体报导称该措施将持续4个月,但是知情人士称,持续时间可能会更短。

该知情人士反问,难道春节过后政府还需要控制价格吗?

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食用油 人士 嘉里 价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