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幸运散户成功出逃100股双汇

2011年04月20日 02: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刘明涛无量跌停,全天成交10.68万股——“瘦肉精”事情主角双汇发展(000895,收盘价70.15元)昨日如市场如期一样以跌停收场。

不过,预期之中也有意料之外!双汇发展停牌前夕,依然有不少机构勇猛抄底,然而现实残酷,面对昨日凄惨的走势,鲜有机构能率先逃出“深渊”,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在机构汹涌抛单之下,竟然有一位散户成功“解脱”,抢先幸运卖出100股。

昨日,双汇发展在公布2010年业绩快报的同时并对“瘦肉精”事件核实情况进行了说明,公司表示,济源双汇是双汇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的资产,此次事件发生后,公司已对济源双汇进行停产整顿,截止3月31日,济源双汇收回市场流通的肉制品1259吨、冷鲜肉259.4吨,,计提损失3100万元。

然而,“瘦肉精”事件的影响远非计提损失那么简单,双汇发展昨日复牌,毫无悬念以跌停收场,全天仅仅成交10.68万元,成交金额749.2万元,收盘后,双汇发展跌停价的封单高达82.74万手,约占该股总股本的13.65%,不难看出,双汇发展股东割肉抛售的心态是非常急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游资昨日选择“抄底”双汇发展,其中,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买入140.3万股,排在买入金额席位第一,而其余4家营业部的买入金额均未超过100万元。而在卖出席位中,一家机构以748.5万元排在卖出榜第一,而剩余的卖出金额则来自建银投资深圳人民北路营业部,值得注意的是,该营业部昨日仅仅成交7015元,正好为100股双汇发展,换句话说,该营业部有位投资者抢在诸多机构前面,幸运的卖出100股。

那么,到底是谁会如此走运呢?业内人士认为,从龙虎榜来看,这或许是一位散户,而且其卖出的100股很可能是双汇发展昨日成交的第一笔交易,因为机构的卖出量很大,如果首先是机构卖出,748.5万元还不足以完成清仓,排单则肯定轮不到这家营业部的投资者;而私募的可能性也不大。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双汇发展停牌前曾放量跌停,当日有5家机构选择买入该股,累计买入金额超过了2.4亿元,从昨日走势来看,双汇发展或将继续跌停,投资者不易基金激进抄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汇发展 跌停 营业部 双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