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开普:借力资本市场 打造智能一卡通龙头企业

2011年08月03日 07: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郑州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48,公司简称:新开普,下文简称“公司()获批发行1120万股A股股票,本次所募资金将投向“智能一卡通整体解决方案技术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升级扩建项目”和“营销与客服网络扩建项目”等。

独特经营模式成就行业领先地位

新开普主要从事智能一卡通系统的软件及各种智能终端的研发、生产、集成、销售和服务,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一卡通系统研发、生产和集成业务的企业之一。公司软硬件产品齐全,目前已形成5大平台系统、40余个应用功能子系统以及260多种不同型号规格的智能终端系列产品,可为客户提供集身份识别、小额支付、资源管控、信息集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智能一卡通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个性化定制服务,是智能一卡通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几家综合竞争力强、能够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产品应用遍及学校、企事业、城市三大领域的企业之一。近三年,公司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水平和较快的增长速度。2008-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5.48%、67.17%和64.59%。

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20项国家专利、67项软件著作权。公司依托在行业的先发优势、不断积累的客户资源和持续提升的整体方案解决能力,在产品系列、功能不断完善的基础上,业务领域也不断拓展,可适应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提供相应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从而形成了独特且富有竞争力的“规模化个性定制”的经营模式。该模式使得公司通过定制性的整体解决方案获得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同时,也通过具体产品、功能的可复制性,取得规模效应所带来的成本领先优势,奠定了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近年来,公司已陆续为北京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学校,秦山核电公司、安阳钢铁集团、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科技园、国家林业局、北京电视台、东方时尚驾校等企事业单位,以及河南南阳、山东淄博、山东枣庄、四川眉山、湖南长沙等城市共计1800多个社区型客户(不含经销商),提供了智能一卡通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与定制服务。

此外,公司凭借在智能一卡通行业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在手机一卡通(手机近场支付)这一新兴市场中也快速确立了较高的市场地位。公司产品得到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的一致认可,并与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0年1月至2011年2月,公司通过直销、经销方式签订的手机一卡通业务合同及订单金额已达8400多万元。2010年1公司手机一卡通相关业务收入达5089.68万元,占当期销售收入的36.35%,占2010年手机近场支付市场总量的3.72%。

受益物联网高速发展 智能一卡通行业前景广阔

智能一卡通行业以非接触式智能卡为主要信息载体,进行智能一卡通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集成以及技术服务等,是推进我国信息化应用发展的关键行业之一。智能一卡通的普及,为社会大众学习、生活、工作、出行等带来极大的便利,也为相关部门和单位实现安全管理、规范管理、信息化管理提供有利条件,同时还能实现水、电、煤、气等能源节约化目标,能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是国家大力扶持和鼓励发展的行业。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加快,智能一卡通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共同构建物联网将成为发展趋势。

2009年以来,随着“感知中国”、“智慧地球”等概念的提出,将国内对于“物联网”及相关的“泛在网、M2M”等的关注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目前,物联网已被国家正式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据Forrester预测,到2020年,全球物物互联的业务与现有的人人互联业务之比将达到30:1,将发展成一个万亿美元级的产业。在我国,预计到2015年,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市场前景远远超过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行业。

物联网带给电信行业的不止是全新的变革,更是空前广阔的应用天地。从人与人通信,扩展至人与物、物与物通信,连接至通信网的终端数量将呈几何级增长,这为相关的运营商开启了浩瀚的蓝海市场。随着规模应用的到来,物联网这万亿元级市场的“金矿”将逐渐被开启。在此过程中,那些具备丰富行业经验、技术优势领先和已有大量用户积累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及相关企业,将得到高速增长的机遇,获得广阔的市场空间。结合国内各行业信息化发展状况来看,以智慧城市、智慧校园以及智慧工业为发展方向的智能一卡通行业,将成为物联网概念的最先建设者和受益者。

公司作为智能一卡通行业的代表企业之一,在行业内具有先发优势,在智能一卡通系统平台软件、应用系统软件、嵌入式产品、智能终端硬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集成、销售等各方面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同时,公司还积极把握手机支付业务爆发性增长的良好机遇,在手机一卡通市场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地位。随着由物联网兴起而逐步打开的蓝海市场的不断发展,公司行业地位和盈利水平还将得到大幅提升,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发行与上市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公司将紧抓国家大力扶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公司在智能一卡通行业积累的经验和竞争优势,全面提升公司在学校、企事业、城市三大应用领域的市场份额,并不断增强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力争使新开普发展成为具有持续发展能力的智能一卡通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本次发行与上市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将公司做大做强,公司计划将本次募集资金投向“智能一卡通整体解决方案技术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升级扩建项目”、“营销与客服网络扩建项目”等。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公司将完善大型平台级软件和各类应用软件的开发体系,提高智能终端机具的技术装备水平和生产能力,实现智能一卡通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升级及产业化,拓展营销和客服网络,提升营销能力和客服水平,实现全国联网的营销推广、技术支持、后台服务综合体系。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公司 龙头企业 资本市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