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金:QE3也难推动A股趋势上涨

2011年08月08日 14:38
来源:证券时报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金公司研究员汪超近日研究分析资金与流动性,认为QE3也难推动A股趋势上涨,中国版401K或成期待。

研究员分析,受美国惨淡经济数据影响近日海外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短期内全球系统性风险上升下A 股市场很难独善其身,将会被迫去杠杆化。中期来看,即使美国等发达国家出现二次探底风险,执行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国内货币政策也很难转向。目前来看,经济增速没有出现明显回落、通胀仍在高位、房价依旧位于僵持阶段,货币政策转向几无可能,从时点来看,这种偏紧型货币政策至少要持续到三季度末,A 股市场在宏观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难有良好表现,脱困尚需时日。

从A 股市场资金面来看,资金面仍无明显好转迹象,下半年大型IPO 项目开始陆续出现,这将对A 股市场的资金面提出较大考验。“中国版401K”计划若能实施将成为A 股市场的“中流砥柱”。中金公司估算“中国版401K”每年至少可为A 股市场提供2000-3000 亿元的增量资金,约为目前A 股市场可入市资金的1/4-1/3,能有效解决A 股市场的资金压力。不过目前来看,中国版401K 计划距实际推出尚有不少难关需要度过,近1-2 年内推出的难度较大。

定向增发项目收益较高且破发概率很低,因此在目前市场萎靡时期受到了资金追捧,研究员认为在目前背景下,上市公司受流动性制约在融资中仍处于相对被动的地位,机构资金将受较低的增发折溢价率和参与定向增发的高回报所吸引继续参与定向增发。与定向增发折价率相似,8月份大宗交易的折价率同样出现回升迹象,其中创业板上升的最为明显。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中金公司 A股 杠杆化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