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股向上向下内因才是主导

2011年08月10日 13:5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桑海波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桑海波

“美债危机只能说是一个外部的诱因,国内股市不景气还得多找找内在因素。”9日,济南股民老张说。8日的“黑色星期一”,让老张想起了7月底的那个星期一。7月25日,受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的影响,国内股市一日暴跌82点,跌破2700点大关。

“一起追尾事故就可以诱发股市暴跌,恐怕不仅是事故本身造成的影响,它触发了人们对一些经济社会问题的深层次担忧。”老张说。

一些市场人士也持这种观点,外围股市暴跌成为A股暴跌的直接原因,标普降级事件仍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但最终股市仍将回到国内因素主导的局面。

9日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就是利空多过利好。7月份国内CPI同比上涨6.5%,创下37个月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PPI同比上涨7.5%,通胀引发的担忧还将时刻打压市场信心。

“从数据来看,物价将进入下行通道的判断依然过于乐观。”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称,未来大宗商品和农产品的价格反弹可能性依然很大,它会强化通胀压力,欧美经济的疲软会让中国的流动性泛滥问题更为严重,紧缩货币政策不可能马上转向。

从实体经济来看,受紧缩货币政策影响,一些中小企业遭遇了严重融资难题,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市场潜在需求持续减弱,内需拉动不畅,不少企业生产陷入经营困境。一些企业不得不向民间借贷,可是过高的利率却难以承受。

国内知名经济学者李长安称,“CPI再创新高,再加上美债危机的冲击,中国经济可谓祸不单行,面对这种复杂的局面,中国的宏观紧缩政策应该暂时搁置,将主要精力放在调结构和制度建设上。只有练好内功,才能从容应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A股 股市暴跌 CPI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