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平安证券:创业板点兵(10月29日)

2011年10月29日 05:08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碧水源 (300070)

总股本:3.23亿股

流通股本:1.19亿股

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25元

限售股上市(2012年4月21日):6037.90万股

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的重视,公司对外业务的拓展,以及膜技术应用的推广,推动了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

公司目前公布了三季报,实现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得益于合并久安公司。但是因为该公司从事市政业务,拖累公司当季毛利率同比下滑。加之各项费用率的提升,公司归属母公司利润增长近30%。考虑到公司项目建设结算在四季度比较集中,其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的目标仍有可能实现。

但需要提醒注意的是,由于各地财政银根紧张,对其项目结算进度及现金流将会产生一定的风险,暂时仍维持2011至2012年每股收益1.1元、116元,目标价格区间44元至48元,并给予“增持”评级。

机器人 (300024)

总股本:2.98亿股

流通股本:2.04亿股

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 0.27元

限售股上市(2012年10月30日):8796.12万股

公司主打的三大业务板块分别为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成套装备以及物流与仓储自动化成套装备,收入占比各占30%左右。前三季度,公司三大板块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实现全面快速增长。从订单情况来看,工业机器人新签订单同比增长30%左右,自动化成套装备产品合同更是增长迅猛,较去年全年合同额增长100%。物流与仓储自动化成套装备合同额同比增长62%,订单饱满,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仍具有良好支撑和持续性。

预计公司2011至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171元和0.97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2倍、30倍和22倍。考虑公司技术优势明显,下游市场空间较大且刚刚起步,竞争者有限。预计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具备较好的持续性,有利于化解暂时的估值压力,给予公司“持有”评级。

鸿利光电 (300219)

总股本:1.23亿股

流通股本:3100万股

今年前三季每股收益:0.48元

限售股上市(2012年5月18日):909.44万股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白光(LED)封装企业,所生产的LED器件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星光”、“奥运五环”、“太空人”等节目。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公司现已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LED封装企业之一。

公司目前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之一是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在今年年初结束。

今年6月底,公司已提交高新技术企业复审材料,目前正处于公示后核准期。我们认为,以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国家的政策导向来说,公司再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是大概率事件。

公司作为国内白光LED器件龙头,是LED照明的最直接受益对象之一。从公司的战略来看,从封装向应用延伸,在这两个环节将形成良性互动,提升竞争力且降低风险。

最近,公司在应用环节的实现主体莱帝亚照明(全资子公司)获评“2011 年中国照明电器最具竞争力品牌”,建议投资者“增持”

华测检测 (300012)

总股本:1.84亿股

流通股本: 5453万股

今年前三季每股收益:0.34元

限售股上市(2012年10月30日):1.28亿股

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由于假期效应及管理费用上升。公司三季度管理费用同比上涨近2倍,占营业收入比重同比提升10%,达到22%,主要源于加大研发投入及人员工资上涨。

与此同时,由于 “十一”长假因素,导致公司营业收入低于预期500万左右。如果不考虑此部分意外影响,则单季度净利润增速应在30%。考虑到四季度是公司业务传统旺季,且人员已经复工,因此三季度低于预期的500万营收应在四季度得到恢复。

第三方检测行业海内外发展环境仍然良好,公司未来仍面临巨大机遇期。从海外看,欧盟近期发布草案修订REACH法规附件XVII,新增富马酸二甲酯(DMF)的限制要求。加拿大政府日前宣布下一阶段的化学品管理计划,进一步提高九大类500多种物质的评估。国际电子技术委员会(IEC)全会在墨尔本召开,讨论新版的IEC 62321 CDV,预备新增有害物质检测方案。从国内看,电子信息产品国推自愿性检测认证(中国ROHS)法规政策框架已进入最后完善阶段。国内看国外政策环境变化均表明,目前第三方检测行业仍处于需求快速扩张期,未来行业仍有快速发展机遇。

考虑到公司本年度仍将面临人工成本压力以及海外经济环境不佳的负面影响,预计公司2011至2013年每股收益为0.46元、0166元、0188元,对应2012年市盈率为28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LED器件 创业板 动态市盈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