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讯投资11.07个股研究:002078 太阳纸业

2011年11月07日 09:50
来源:华讯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基本面: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高档涂布包装纸板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高档涂布包装纸板、高档工业用原纸、高级文化办公用纸等三大系列150多个品种规格。公司目前造纸产能为130万吨,与百安国际总投资8亿元合资建设的年产9.8万吨高档激光打印纸项目已于06年3月开始土建,将于07年2月建成投产;此外,公司与美国国际共同投资4.8亿元合美元在兖州建立了合资公司,进行涂布白卡纸和无菌液态包装纸的生产,该项目将填补国内纸业空白,结束无菌液态包装纸全部依赖进口的历史。

市场面:公司现金流仍十分健康,前三季度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营业收入的1.23 倍,上年同期这一比例为1.12 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经营活动净收益的1.56 倍,而上年同期这一比例仅为0.68倍。这一方面彰显了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强势地位,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公司在景气低迷时更加注重账款回收质量,二者均充分显示了公司卓越的抗风险能力。40 万吨铜版纸投产后将在量上对业绩有一定提振:公司24#纸机于2011 年7月份投产,产能40 万吨,主要生产低定量铜版纸,虽然投放市场后,对行业带来了一定冲击,使供需关系更为恶化。但我们认为,站在行业角度客观而论,新产能持续投放并非一家之错,而是市场化行为导致的一个必然趋势,本身难以避免。 倍,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中,该股前期大幅超跌后短线跟随股指震荡筑底,从整体的反弹幅度来说小于其他个股和大盘,目前人民币依然存在较大升值空间,作为造纸企业会在长期受益,预期近期有延续反弹可能,投资者可以短线密切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8.43元,压力位9.3元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登陆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讯 公司 涂布 短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