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泊尔问题炊具长沙下架 公司回应称一切等检验结果

2012年02月21日 10:57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玲玲 熊曜霖

0人参与0条评论

苏泊尔炊具“锰超标”的影响在扩散。

2月18日一早,一位易姓读者致电记者,询问苏泊尔的相关问题:“我2月17日刚好买了一款苏泊尔的高压锅,会不会也有问题啊,我都不敢用了。”易小姐担心地表示:“既然是不锈钢出了问题,那是不是苏泊尔所有不锈钢系列的产品都有问题呢?”

易小姐的担心不无道理。这两天,有多位消费者致电本报,询问是否可以退货。

不过,面对消费者的质疑,苏泊尔依然“坚定”:产品最后检验结果没出来,不接受退换货。但长沙多家卖场为了消费者着想,还是选择全部下架苏泊尔不锈钢锅系列产品。

记者调查

步步高、家润多主动下架

20日上午,记者来到步步高超市东塘店,记者见到,家电区有不少品牌的不锈钢锅销售,但苏泊尔产品不在其列。

步步高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尚未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但早在18日晚,他们就决定全部下架苏泊尔不锈钢系列锅。

同样,对于不合格的苏泊尔多款产品,家润多、国美也选择第一时间下架。家润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超市方已根据央视报道的81个规格不合格产品的名单进行了自查,下架了卖场中涉及其中的11个规格的产品。

“国美在17日便通知将卖场内苏泊尔爆出的相关问题产品下架,到今天仓库库存已经清空。国美电器和府店莫店长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在该店的苏泊尔区,仅看到零零散散的几个苏泊尔的纯铁锅,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因为铁锅不在此次问题风波的商品范畴之内,因此继续在销售。

沃尔玛、家乐福等待部门通知

与本土卖场的“紧急下架”不一致,沃尔玛和家乐福等“洋超市”则选择等待部门通知。

在家乐福超市芙蓉广场店,记者注意到,苏泊尔的产品仍摆在显要位置销售。

“家乐福还没有接到下架苏泊尔的通知,一旦接到工商部门、质检部门对相关问题产品出具的报告,也将会第一时间作出下架处理。”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但是在通知未出来前,对于已销售并且消费者已使用的产品,如果没有出现质量问题,家乐福将不会予以退换的服务。

同样未下架的还有沃尔玛。在沃尔玛超市高桥店,苏泊尔的煎锅炒锅也是正常销售。不过,该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如果需要退换,沃尔玛的90天无障碍退换货物可以解决消费者的顾虑。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务高级经理刘石炎表示,19日收到苏泊尔公司的邮件,声称苏泊尔公司已经送检相关部门,并未检查出任何含量超标。

公司回应

一切等待检验结果出来再说

面对多家卖场的下架处理,处于风暴中心的苏泊尔仍坚称没有问题。

“一切要等检验结果出来后才知道。”2月20日上午,苏泊尔湖南方面郑姓负责人表示。

针对部分购买高端锅消费者提出的退货要求,该负责人说:“现在大家也只说200元以下的产品有问题,根本没涉及高端产品,因此,购买了高端产品的消费者不用担心。

但对于部分被指“锰超标”的炊具产品,该负责人表示:“这些有争议的产品,要等相关部门的结论出来后再做处理。”不过,该负责人强调,如果消费者真想要退货,首先得留好小票和相关产品,苏泊尔会本着负责的态度,根据结论作出处理。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苏泊尔 高桥店 步步高超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