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acebook启动路演 拟定IPO时间表

2012年05月08日 09:5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提问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庞丽静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在纽约启动IPO路演程序。若路演顺利,Facebook将于5月18日进行IPO,并在IPO的前一天确定最终发行价。

据悉,Facebook已于上周四提交上市文件,对Facebook的估值约为770亿-960亿美元,并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指导价区间定在每股28-35美元,预计将筹资136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100亿美元。或将成为互联网行业史上规模最大的IPO。当年谷歌IPO筹集了19亿美元,相应的公司估值为230亿美元,至今仍保持着美国互联网公司最大规模IPO纪录。

业内专家、普加网董事长谢清禄对本网表示,Facebook发展很快,用户量不断增多,需要更多的钱,招聘到更多优秀人才,以求加快发展。目前这家公司的最高估值已达千亿美元。

谢清禄表示,Facebook上市估值那么高,对相关互联网公司很有好处,比如对中国互联网社交媒体人人网等类似公司,将刺激其股价上涨。

目前,Facebook Inc.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持有的公司股票估值约187亿美元,预计IPO后他将持有约57.3%的流通股本。Facebook是其2004年在哈佛大学读书时创立的,迄今已有八年。

Facebook 称,由于分享量不断增加,用户数量不断增加,自己一直在迅速增长。2011年该公司实现收入37.1亿美元。

公司首席运营官桑伯格曾表示,由于我们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所以增长主要来自用户活跃程度的提升。广告收入是靠分享量驱动的。这不仅对大企业和大品牌很重要,对小企业也非常关键。很多小企业也做广告。

据统计,Facebook广告收入从2008年的2.64亿美元增长至2011年的38亿美元。2011年的Facebook实现利润1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65%。预计今年年底,Facebook年度总收入或将接近60亿美元。

除了广告收入,社交游戏也已经成为Facebook业务当中越来越重要的部分。据悉,2011年Facebook从销售虚拟产品的合作伙伴那里取得了5.57亿美元的收入。

谢清禄表示,互联网上市公司已有几百家,华尔街对这新一轮互联网企业的考察越来越严,其中一部分公司的IPO进行得比较艰难。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Facebook IPO 谷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