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个国家重点铁路项目推迟工期 部分工程局负债超100%

2012年06月28日 08:46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受资金紧张的影响,从2011年开始,我国一些铁路建设重点项目进展缓慢的情况仍在延续,多个铁路建设重点项目的通车时间一拖再拖。

京石、石武客运专线是国家“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络的组成部分。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京石、石武客运专线原定于2011年底通车,现在已经调整到今年底。北京至沈阳的铁路客运专线建议书于2009年获得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2010年上报国家发改委。目前,除了北京段环评尚未开展外,其他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但现在仍没有开工迹象。

另外,成贵铁路、渝黔铁路扩能等6个铁路项目早已完成了审批程序,并在2010年底举行了开工动员大会,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实质性开工建设。邯(郸)黄(骅)港铁路原计划用14个月建成,后来调整为30个月,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调整后的目标恐仍难完成;另外,(天)津秦(皇岛)客运专线通车时间也从2011年底延迟到2013年5月。

报道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目前铁路建设资金的缺口还是很大,有的工程局贷款已经高达30多亿元,有的负债率超过了100%。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铁路建设 铁路项目 工程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