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怒波:10年捐500亿 慈善机构多官办我不再信任他们

2012年07月06日 21:12
来源:财经网 作者: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黄怒波(资料图)

黄怒波(资料图)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在接受《福布斯》专访时表示:“现在慈善大多是官办,我比较抵触,捐钱好像还得求着他们一样。我已不信任官办的慈善机构,这帮人养肥了,实在可恶;计划是将一半的家产捐给北大,10年内逐步实施这个计划。给我5-10年,捐出去的资产怎么着也要超过500亿元。

黄怒波表示,我现在不想捐给红十字会等官办慈善机构,我觉得他们的管理太差,已经不信任他们了;自己也不想设立基金,所以就捐给北大,我挺信任北大的。此外,还有一些零星的捐助,比如最近马洪涛搞了一个“爱心衣橱”活动,我觉得挺好,年轻人从事慈善事业值得鼓励,所以就给他们捐了100 万元。再比如说有一个朋友的孩子发起一个拒绝吃鱼翅的活动,我也捐给他们50 万元启动资金。除了教育捐赠是比较系统的,其他捐赠都还比较随机。

对于给北大的9亿元资产,黄怒波表示,我之前捐给北大一个亿的资产也是商业地产,位于大钟寺,这一个亿的资产里有一些租金收入,以及2,000 平方米的商铺,该商铺的市场价格大约5 万元每平方米。去年捐的9 亿元资产,给的是旁边的14 号楼,大概1 万多平方米,这两天正在过户。过户比较麻烦,中国在房产捐赠方面的规定很不完善,捐赠还要按照房屋销售来办理,捐赠还要交税。

我们之前捐赠的一个亿,我忘记了是要缴400万的税还是700 万的税,双方都要纳税,国家也不管你,就相当于交易。现在正在办理的这9 亿资产捐赠,要缴的税收也很多,双方加起来更大,很麻烦,还要现金,现在正在协调。

黄怒波指出,计划是将一半的家产都捐给北大,10 年内将会逐步实施这个计划。我的计划是一半的家产都捐给北大,10 年内将会逐步实施这个计划。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黄怒波 北大 财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