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破位下行 短期维持弱势格局

2012年07月10日 04:46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周一,受全球股市低迷,沪深股市大跌影响,股指期货市场全线飘绿,主力合约期价最低下探至2425.2点,再创近期新低。截止收盘,IF1207报2430.8点,跌幅2.03%;IF1208报2436.8点,下跌2.04%;IF1209报2445.8点,下跌2.12%;IF1212报2475.8点,下跌1.95%。

从现货资金流出情况看,沪深300指数报2416.04点,下跌56.57点,跌幅2.29%。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为77.16亿元,与上周五的20.50亿净流入资金呈现背离的格局。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股指期货总持仓达到8.53万手,再创历史新高,而对应的期货价格较前一日结算价格下跌幅度超过2%,创年内新低。虽然期指增仓一部分是因保证金下调引起,但现阶段市场情绪较为悲观的背景下,增仓下跌加剧市场担忧情绪,加之期指上方面临各短均线的压制,短期或难改弱势局面。短期内通过改善经济基本面来提振股市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股市是否能止跌企稳将依托于是否有政策红利出现,若短期市场没有利好消息出现,期指将维持弱势局面。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合约IF1207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华泰长城、海通期货、国泰君安,华泰长城在成交席位稳居第一,成交量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19407手;国泰君安成交54882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11743手;华泰长城成交50208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117434081手。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小幅减仓,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39800手,相比前一日减少242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4340手,比上个交易日增加286手。

空头方面,根据主力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空方增仓大幅度上升,昨日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48848手,同比前一交易日共计减少282手,中证期货空头增持最多,同比前一交易日增加206手,国泰君安及海通期货位居其后。通过数据对比发现,多头主力上攻能量仍然较小,空头仍占主力,显然,沪深300指数短期仍以整理为主。

中证期货认为,股指期货方面虽然略显抗跌,但主力合约1207仍下跌48.8点至2430.8点至同样形成破位局面,而持仓方面,虽然1207合约小幅减仓,但1208合约却大幅增仓,总持仓再度刷新记录至8.5万手,市场继续对空方趋势有利;不过总持仓的不断累加,也显示多头抵抗也较为顽强,如果期货市场定律再度有效,那空方的动能只有在多头主动止损后才会收敛,因此,在多头继续形成抵抗的情形下,空方压力仍将延续。从技术看,期指反弹难以为继,因此向下检验2400整数关的需求增强;暂时还只能继续维持偏空的思路。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君安 多头 交易日 国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