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七连跌 短期有技术反弹需求

2012年08月21日 05:12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期指四合约均以微跌收盘,主力合约IF1209小幅低开后迅速下跌,再度刷新前期低点,但午后尾盘时段,期指大幅拉升一度接近翻红,日内跌幅大幅收窄,收出七连阴。截至收盘,昨日主力合约IF1209成交2073.59亿元,收盘价为2316.4点,较前日结算价下跌13.4点,持仓量下降924手至77911手;IF1212合约收于2352.8点,下跌14.6点,持仓量增加40手至8601手;IF1303合约收于2388.4点,下跌8.6点,持仓量842手;合约IF1210收盘价为2328.4点,下跌134点,持仓量732手。

从现货资金流出情况看,沪深300指数报2300.43点,下跌11.69点,跌幅0.56%。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为12.02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的28.18亿元净流出下降16.16亿元,下降幅度为57.35%。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股指期货早盘中低开低走,跌破2300点之后呈现窄幅震荡态势,午后的迅速拉升令期指一度翻红,尾盘时再次小幅跳水,最终7连阴收尾。技术上,期指位于布林下轨道下方,同时昨日K线收于较长的下影线,或预示着期指短期有技术反弹的需求,即便出现反弹,其反弹的高度也将有限。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合约IF1209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华泰长城、国泰君安、海通期货,华泰长城在成交席位稳居第一,成交量比前一个交易日上升2420手;国泰君安成交41566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4757手;海通期货成交40382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4607手。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仓位小幅下降,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53914手,相比前一日下降542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7565手,比上个交易日减少215手。

值得注意的是空头方面,根据主力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空方仓位也小幅下降,昨日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66390手,同比前一交易日共计下降615手,中证期货空头减持最多,同比前一交易日下降220手,国泰君安及海通期货位居其后。通过数据对比发现,多头主力出现减仓,而空头仓位也随之下降,为此,短期沪深300指数短期有反弹的需求。

中证期货认为,股指期货昨日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但主力合约IF1209跌幅却大于沪深300指数,报收2316.4点,下跌17.6点,盘中最低2295.8点,升水15点,作为新转入的当月合约,理论上升水幅度略微偏低,显示投资者还是较为谨慎,另外持仓小幅下降,交割后资金还没有重新介入,观望气氛偏浓。从技术面看,期指表现比现指更弱,站在日线角度,已经形成7连阴,技术指标明显超卖,弱势中指标修复需求增强,预计2300点有望形成暂时支撑,但能否形成有效反弹,还需要看政策的配合,及多头力量的凝聚情况。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合约 交易日 君安 国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