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损兵折将 东吴基金陷空前缺将尴尬

2012年08月23日 01:18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记者 宋娅)周一刚确认公司标志性人物、投资总监王炯辞职,昨日再发公告宣布旗下一拖二基金经理吴圣涛正式离任。目前东吴基金已然陷入无人可用的尴尬,只能一边给身担重任的老人加负一边起用毫无经验的新人。

昨日,东吴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一拖二基金经理吴圣涛因个人原因于8月22日正式离职,同时卸去东吴新创业东吴新经济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职位。而就在两天前公司投资总监王炯辞职的消息也刚刚确认。眼下,随着吴圣涛的离职,已经失去投资总监的东吴基金投资管理团队人员更加捉襟见肘。

尽管两人对外给出的原因都是个人原因离职,但业绩不佳却是无法脱开的干系。

今年前7个月,东吴系持续低迷,东吴新产业、东吴行业和东吴新经济排名均在240位之后;而东吴新创业和东吴双动力排名也在百名开外。

值得注意的是, 目前东吴基金的基金经理团队任职时间平均不足2年,整体经验显然不足。目前公司担任基金经理3.59年的任壮是资历最老的基金经理,新任总监唐祝益担任基金经理的年限仅为2.62年。

在吴圣涛离任之前,东吴基金共有7位基金经理管理着公司旗下的10只偏股型基金,其中王少成、唐祝益、吴圣涛和任壮这四位“一拖多”基金经理乃公司的主力队员。目前暂时顶替王炯担任投资总监一职的唐祝益之前为公司投资副总监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已经是“一拖三”在身,掌管着东吴深证100指数增强(LOF)股票型基金、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激进配置型基金和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而随着吴圣涛的离任,本已“一拖三”的王少成接下来也将独立管理东吴新创业。

而今剩下的6人中,有两位是经验严重不足的菜鸟基金经理。一位是与王少成共同管理东吴中证新兴股票型基金的周健,其任职时间仅为111天,而接替吴圣涛掌管东吴新经济基金的邹国英更是刚由基金经理助理上位,仅上任12天就独立掌管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吴 基金 经理 总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