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股市短期难牛 基金长线定投

2012年08月23日 07:3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尹武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A股反弹再度夭折,沪指一度跌破2100点,又在尾盘被拉起,深成指盘中更一度改写近期新低……

昨日受龙头股上汽集团走弱拖累,汽车板块跌幅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沪市四公司ST廊发展、ST安彩、ST金杯、ST梅雁集体摘帽,改称为廊坊发展安彩高科金杯汽车、梅雁水电,开盘全部涨停,周一摘帽的福日电子已经连续3个一字板,并带动摘帽预期强烈的ST太化等个股全线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A股缺乏持续走强的基础,但是由于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未来A股市场的结构分化将给投资者带来长期投资机会。在此市场预期下,投资者可通过定投基金,尤其是定投生命周期基金,来分享A股市场的长期收益。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在过去三个月中的净值增长率达5.68%,在312只可比的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2。专家表示,目前代表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沪深300指数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左右,已接近历史底部区域。

昨日闭市后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经理方磊表示,近期各地方政府推出的一系列稳增长的经济刺激政策,都是旨在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平稳转型提供支持。

目前,普通投资者往往会面临这样的窘境,即明知市场具有长期投资机会,却苦于不能掌握正确的投资时点。而基金定投由于是定期定额分批进场投资,因此反而能在市场处于低位时以低价吸取筹码,待到股市长期投资机会显现时再兑现较高的投资报酬,因此非常适合长期投资计划。在定投品种的选择上,专家认为,生命周期基金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尤其适合有养老、教育金储蓄等明确投资目标的投资人。如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其设有一个较长时间段的投资期限,符合基金定投长期投资的特点。并每5年左右还将调整一次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到了2026年目标年限后其将转为低风险债券型基金,这种投资机制有助于其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把握市场结构分化中的投资机会,同时能够帮助投资人根据投资目标自动调整资产配置。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在疲弱的经济大环境下,综合来看,市场对反弹的期望不宜太高。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定投 晋信 净值增长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