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路透社:玩核桃成中国富人新时髦

2012年08月29日 14:34
来源:国际在线

0人参与0条评论

英国路透社8月28日报道,原题:中国富人看好核桃等文玩品投资

中国正竭力挽回投资者对股市的兴趣,但是一些投资者却将大笔资金投入可以在掌心把玩的资产——核桃。

过去几年里,投资股票和房地产等传统资产仅能带来较小获利,有时甚至亏损。所谓“文玩”市场却悄然兴起,大个核桃等文玩品的价格被抬高到数万美元

核桃曾是中国宫廷内的玩物,当前再获富人青睐。他们不但将其视为投资的标的,而且认为它是身份的象征。将核桃置于掌心把玩据信还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

北京的核桃收藏者寇宝军(音)称,个头越大、年代越久、形状越均匀的核桃越好。他拥有30对核桃,其中多数都超过一百年,常年把玩令其皮色红亮。他说,把玩这种核桃的可不是平常人。

寇宝军等收藏者的兴趣让胡振远(音)等商人在小核桃上做起大文章,后者在核桃收获前就从农户手中买下整棵核桃树,为他在北京的店铺供货。胡说道:“核桃投资每年都在增加,10年前一对350元人民币的核桃,现在能卖3500元,甚至两三万元。”

2010年中国核桃投资达到顶峰,当时中央政府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令富人的投资渠道急剧减少。过去三年来,中国股市大盘股指已累计下跌近40%,且海外投资选择有限。于是,核桃投葫芦和蟋蟀等玩意儿则持续红火。在一家核桃交易电子商务网站,有一对核桃标价超过了3.1万元。(王凤昌译)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中国股市 大盘股指 中国富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