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绕道美元购1万加元省115元人民币

2012年09月04日 10:0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程诗、李震

0人参与0条评论

CFP供图

“绕道”美元省钱幅度多在0.13%~0.2% 可先逢低购美元 再换购目标外币

王太太的儿子在加拿大留学,近期她发现,先用人民币买美元,再将美元兑换成加元,比用人民币直接购加元要省钱。记者发现,针对欧元日元、澳元等多种外币采用“绕道”美元购汇,均可省钱,幅度多在0.13%~0.2%,外汇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元短期走弱,中期走强,市民可逢低购入美元,年内再适时换购目标外币。

文/表 记者程诗、李震

建设银行周一10时外汇牌价为例,人民币对美元汇卖价为6.3597,对加元汇卖价为6.4583,美元/加元汇买价为0.9862,若需购汇1万加元,通过直接购汇,需要支付人民币10000×6.4583=64583元。

“绕道”美元换汇可更节省

如果用美元兑换加拿大元,需要10000/0.9862=10136.8474美元,而按当时的购汇汇率计算,10136.8474美元仅需64467.31元人民币即可购得。因此,王太太如果“绕道”美元购1万加元,可以省下115.69元人民币。

记者对照外汇参考牌价计算发现,对于加元、欧元、澳元、英镑、日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等,绕道美元换汇都可省钱。工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表示,由于国内外汇市场上,用人民币换美元交易量比较大,而兑换其他外币的交易量较小,因此国内很多银行都会将人民币兑换非美元外币进行分拆对冲,即先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再用美元兑换其他币种,以减少交易成本。“如果客户自己分拆,即绕道美元兑换,是比直接兑换非美元外币更优惠。”戴伟愉表示,

人民币直接兑港币更划算

记者计算发现,“绕道”美元购汇,省钱幅度多在0.13%~0.2%之间。以建设银行本周一早10时的牌价为例,在欧元、日元、英镑、澳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几种外币中,“绕道”美元购汇省钱大多在0.18%,其中兑换瑞士法郎可省钱0.19%。戴伟愉表示,一般银行都有自己的优势货币,其赚取的点差会有所差异。哪种外币优惠最大,主要是看各个银行的点差。而记者跟踪牌价变化发现,即使是同一家银行,不同时间各外币“绕道”购汇省钱幅度也不同,若想通过多家银行寻找“最抵”外币进行绕道购汇,需要仔细计算。

不过,对于港币,用人民币直接兑换却比绕道美元更划算。

如果用其他货币作“中间货币”换汇,是否也能省钱呢?戴伟愉认为,用美元作为中间货币最好。

提醒:

1.美元短期走弱中期走强。逢低购美元,年内再用美元换非美货币更有着数。

戴伟愉认为,短期来看,美元会走弱,非美元货币的反弹会持续。中期来看,非美元货币没有走强的基础,而美元则会走强。因此,未来2~3个月有购汇需求的市民,可现在逢低分批买入美元。而用美元兑换其他外币,则要分清具体用途。如果急用的市民,可以逢低购入。不急用的市民,则不必追高。

2.购汇时间有窍门。戴伟愉建议购汇的市民,可多选择早上购汇,因为早上外汇市场的波动是最小的,不建议晚上购汇。另外,根据购汇不同的外币种类选择不同的时间。早上澳元、日元的波动会大些;而到下午欧洲开市,欧元、英镑的波动会比较大。

3.网银购汇更优惠。不同银行牌价不同,外汇买卖要货比三家。而现在很多银行都可以通过网银购汇,并且工商银行今年底前使用网银结售汇还可享受点差优惠,因此建议在网银上购汇,然后预约去银行柜台提钞,节省时间。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人民币兑换 绕道 外币 
打印转发
 

相关报道: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