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业板点兵

2012年09月08日 04:20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周创业板强势上涨,成功收复上周失地。创业板指周涨幅高达7.48%,跑赢同期深证成指6.07%的涨幅。创业板本周成交额649.9亿元,较上周的539.1亿元放大2成。从本周表现来看,创业板个股几乎全线上扬。周涨幅超过10%的创业板股达到99只,占比近3成;超过半数创业板股周涨幅跑赢同期创业板指涨幅;仅有金龙机电同花顺恒顺电气苏大维格华中数控金卡股份远方光电凯利泰等8只创业板股下跌。从涨幅居前个股来看,铁路基建股及电子支付股走势强劲。高新兴周涨幅达到38.16%,天玑科技四方达分别上涨33.66%及33.03%,鼎汉技术开尔新材周涨幅超过30%,天喻信息达刚路机周涨幅逾20%。

四方达(300179)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湘财证券

公司主营业务稳步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928.62万元,同比增加13.02%;实现营业利润1422.50万元,同比增加2.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58.77万元,同比增加11.40%。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20元,略超过我们的预期。公司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增加市场份额,订单增多。

公司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11.54万元,增幅28.20%:一方面随着营业收入增长,相应营业成本也增加;另一方面,公司新厂房和新设备的使用,导致折旧费同比增加了154.86万元。上半年,公司的管理费用同比增加了153.57万元,增幅为14.25%,主要原因为公司积极加大研究开发高端新产品的力度导致研发费用增加,报告期研发投入达535.14万元。

公司稳步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复合超硬材料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建设进度已达93.13%,该项目已于2011年3月建成,公司将重点发展刀具用复合片和石油钻头用复合片。复合超硬材料制品项目建设进度已达67.25%,年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两者累计将实现效益1892.80万元。

我们预计2012-2014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是5.46亿元、7.02亿元和8.36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是1.63亿元、2018亿元和2.68亿元,预计实现每股收益分别是0.32元、0151元和0.60元,维持“增持”评级。

开尔新材(300234)

评级:谨慎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33%,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缓慢,立面装饰搪瓷材料供货结算周期放缓,量价齐跌所致。公司上半年立面装饰搪瓷业务营收同比减少48%,毛利率下降8个百分点。不过,6月以来立面装饰业务已随货币政策微调有所好转,预计下半年将环比改善。工业保护搪瓷材料业务受益于脱硫脱硝增长迅速,上半年工业保护搪瓷材料营收同比增加109%,毛利率提高5个百分点。

立面装饰搪瓷材料需求广阔,将随经济企稳复苏而回暖。立面装饰搪瓷钢板起步较晚,但其性能突出,已逐步被市场接受,未来使用率将进一步提升。预计未来10-20年间我国地铁新增运营里程将年均增长24%,带来300万平米的立面装饰搪瓷钢板需求。此外地下隧道通道建设的推进也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容量,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在地铁搪瓷钢板内饰景观中累计市场占有率达60%,下半年15万平米的募投产能将得到释放,未来随着经济企稳复苏,下游项目加快建设,公司将充分享受行业发展机遇。

作为脱硫脱硝的关键配件,搪瓷波纹板发展空间很大。由于新入市场,公司份额仅为3%,超募5000吨搪瓷波纹板传热元件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预计该业务将继续实现快速增长。

作为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龙头企业,公司将充分享受行业发展机遇。由于上半年下游建设放缓,调整公司2012-2014年盈利预测为0.34元、0152元和0.68 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15倍和12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天玑科技(300245)

评级:买入-A

评级机构:安信证券

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89.79万元,同比增长24.76%;实现净利润1807.66万元,同比下降28.96%,每股收益0.27元;二季度单季收入增长48.3%,净利润下降6.4%,符合预期。上半年营收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业务规模的扩大和上海复深蓝的并表。

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43.51%,比去年同期下降16.09%,主要原因是人力成本和项目采购成本的上升。针对成本的大幅上升,公司采取各项措施严格控制成本:通过控制备品备件采购渠道,降低备品备件的采购价格和采购费用,以降低材料成本;改变劳动力来源和培训机制,以降低人员成本。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的毛利率有望企稳。

分行业看,上半年公司来源于金融和政府的收入分别同比上升了67.15%和56.71%,高于整体收入增速。收入构成的优化有利于公司抵御电信行业周期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3.60%和43.07%,但从费用率看,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9.28%,比去年同期下降0.09%;管理费用率20.11%,比去年同期上升2.57%,基本保持稳定。

上海复深蓝主要提供软件技术咨询、行业解决方案、软件技术外包服务和软件测试服务,完成对上海复深蓝的收购使公司能提供更卓越的一站式服务,增加客户粘性,提升竞争力。上半年复深蓝贡献收入1003.82万元,占比8.17%。

我们下调公司2012年及2013年每股收益至0.47元及0.6元,给予公司2012年25倍PE,目标价11.7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邓飞 整理)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波纹板 鼎汉 个股来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