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违规提拔下属 收受巨额贿赂

2012年09月21日 11:0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朱宏

0人参与0条评论

原标题: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被双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穗纪宣)昨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向媒体通报近段时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今年1至8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13件324人。会上同时通报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涉嫌受贿等大案要案。

窝案串案现象突出

广州市纪委副书记于绍文介绍,今年1至8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4277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13件324人,其中查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47件48人(含市管干部13件13人),涉及违纪违法金额万元以上案件94件。1至8月共结案199件,处分210人,党纪处分177人,政纪处分83人,其中受双重处分50人,移送司法机关45人。

从今年1~8月全市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看,呈现出几大特点:首先是串窝案突出,违纪违法案件从以往的个体违纪为主转变为现今团伙违纪为主,能通过抓到一个扯出一串带出一窝。不少违纪违法分子一开始实施的违纪违法行为,就利用工作和社交之便,对上寻求“保护伞”对下寻求“同流合污”,结成利益同盟体。如今年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市城管委原副主任张建国违纪违法案件时,牵出天河区城管局曾伟宇、越秀区城管局原局长黄桂芳,海珠区城管局原局长吴美庭。

从自己收钱变为让身边人去收

其次,作案手法趋向隐蔽,不少涉案官员间接受贿,给办案工作增加了很多难度,有的纵容配偶、子女及情妇收取钱财,从自己收受转变为纵容、默许身边的人收取财物,或者以节日、经营生意、入股等名义变相收受;同时,发案领域相对集中,多发于项目、招投标领域,通过规避招标、低价中标等方式为特定的关系人谋取利益。除了违纪违法案件串案窝案突出,涉农案件日益多发,特别是土地违纪违法现象突出,农村基层干部已经成为违纪违法案件的高发人群,今年1至8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74件,处分45人,其中大多涉及土地问题,并以虚假合同、违规转租、转包合同等方式为主要表现形式。

通报的违法违纪官员

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

收受巨额贿赂

据通报,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2003年至2012年,在担任白云区公安分局局长、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务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巨额贿赂;长期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何靖涉嫌严重违纪,已由市纪委予以立案,并采取“两规”措施进行调查。

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

涉嫌严重违纪

据通报,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2006年至2011年,在担任广州日报社社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提拔下属,为有关涉案人员获取广告业务提供帮助,收受下属及广告客户所送巨额贿赂。

据悉,戴玉庆涉嫌严重违纪,涉案金额有待进一步核实,目前已由市纪委立案调查。

珠江实业监事会主席史渝平

涉不正当男女关系

今年8月,市纪委监察局收到群众举报,反映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史渝平,在任职期间包养情人、侵吞公款及收受贿赂的问题。市纪委监察局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并于2012年9月14日对史渝平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现该案已办结。

经查实,确定网络举报帖中的男方当事人为史渝平,其与网络视频中女子之间确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但未发现史渝平侵吞公款、受贿等经济违纪问题。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史渝平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同时建议有关部门按干部管理权限及有关程序免去史渝平珠实集团和建筑集团监事会主席职务。

[责任编辑:dong_yue] 标签:违纪违法 戴玉庆 贿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