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业板点兵

2012年09月22日 04:49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周创业板加速下行。创业板指周跌幅7.16%,弱于同期深证成指。创业板本周成交额423.4亿元,较上周的711亿元大幅萎缩四成。从本周表现来看,创业板个股几乎全线下跌,仅有太空板业吉峰农机劲胜股份等9只个股上涨。从涨幅居前个股来看,太空板业周涨幅8.16%;吉峰农机及劲胜股份分别上涨6.90%及5.90%;宜安科技中能电气新天科技梅泰诺国联水产雅本化学周涨幅均未超过5%。从跌幅居前个股来看,海兰信远方光电周跌幅均超过20%;安居宝森远股份高新兴等14只个股周跌幅超过15%。周跌幅超过10%的创业板个股达到117家,占比达到33%。

吉峰农机(300022)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公司农机主业经营正常。上半年公司农业机械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11%,毛利率提升到13.51%,同比增长0.71个百分点。营收的快速增长主要由于国家继续加大对农业购置补贴资金的支持,以及前期新开直营门店的经营管理逐步成熟,市场经营规模获得稳定增长所致。公司在辽宁、黑龙江、吉林、重庆、云南等地的农机业务增长较快。

“提质增效”战略效果初显。年初公司提出推动发展战略由过去的外延式增长,转向外延式增长与内涵式增长并进,目前来看效果明显。首先公司四大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均有所提高,农业机械、载货汽车、工程机械和通用机电的毛利率同比分别增长0.71、0.31、0.1和0.14个百分点;其次公司期间费用率也同比有0.29个百分点的下降。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试点变革,对农机流通企业的正面作用暂不明显。2012年,国家积极推动原来的差额购机和指标制操作办法向全额购机和普惠制试点变革,其中全额购机已经在江苏、浙江、湖南等省全面展开。这些政策虽然方便了用户购机,有利于缓解流通企业的流动资金紧张局面,但也造成了用户首次购机负担的增加和农机流通企业营销的难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上半年农机行业的产品销售。

鉴于公司工程机械业务下半年仍难以恢复,我们下调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至0.21元、0128元、0138元,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成长为中国农机流通领域里的王者趋势不改,目标价8元,维持“推荐”评级。

华谊兄弟(300027)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2012年9月17日华谊兄弟公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同时也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该修改稿内容与公司6月26日公布的股权激励草案基本一致,行权价格仍为14.85元,行权条件仍为2012~2014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25%、20%和20%,加权平均ROE不低于10%、11%和12%。不同之处主要在于经修改后授予期权1043万份,较草案的1155万份减少,主要是因为激励对象略有调整,陈国富由于台湾籍身份,暂时无法获得激励。

同时,公司公告与深圳坪山城投及深圳市珠江投资公司在深圳“华谊兄弟文化城”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实景娱乐持股比例为40%。与上海、苏州情况类似,项目公司将向华谊兄弟支付品牌使用费。

公司目前主营电影、电视和艺人经纪保持较快增长,总体思路仍是通过优秀的内容资源带动渠道和衍生业务,我们看好公司大力投资的产业链一体化布局的威力在长期的逐渐显现,相对稳健的股权激励目标也是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的体现。公司行权条件为2012~2014年扣非后净利润年增速不低于25%、20%和20%,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0145元和0.54元,条件较为保守,未来业绩增长达到行权条件亦为大概率事件。

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0.50元、0161和0.78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目标价19元,对应2012年、2013年市盈率分别为38倍和30倍。

太空板业(300344)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湘财证券

太空板业核心是基于发泡水泥和钢内构结合而成的新型建筑材料,由钢边框或预应力混凝土边框、钢筋桁架、发泡水泥芯材复合而成的集承重、保温、轻质、隔热、隔声、耐火等优良性能于一身的新型节能、绿色、环保型建筑板材。由于太空板为预制、灵活多变且可标准化成产,尤其适合建造产业化应用。

成本上升浪潮下,耐克、富士康、阿迪达斯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已有产业转移的趋势,我们认为在产业转移中不管内迁和外迁比例多少,在当前节能降耗新形势和国家政策引导下的中西部产业承接将是高标准,另外企业自身在新环境下对使用年限、生产环境、节能性能、连续生产能力若有要求,则太空板具有先天优势。中央财政将对10个重点城市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补贴20元/平方米;地方政府除上海外,深圳、厦门等地也要求新建保障房全部为绿色建筑,太空板可满足建筑节能三星级。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2012年北京保障房落实40个项目共计240万平方米的产业化住宅,到2015年产业化建造方式的住宅达到当年开工建筑面积30%以上,累计示范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太空板收录入《北京市绿色建筑适用技术推广目录(2012)》,作为主要推广产品之一既符合绿色建筑又符合住宅产业化要求,根据之前朝阳区安置房成功案例,我们看好后续太空板业有希望进入产业化供应商之列,业绩或有超预期可能性。

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0.91元、1228元、1262元,对应19倍、13倍、10倍市盈率,首次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2012年公司合理动态估值应在25倍左右,对应目标价22.75元。 (邓飞 整理)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创业板 个股来看 农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