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银汇理:不可不知的基金分类

2012年09月26日 11:0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目前,基金投资者在进行基金投资时,往往缺乏对基金分类的了解。经常有客户在购买了封闭式基金后想要赎回,在买了股票基金后抱怨“伤得太深”,在买了债券基金后埋怨净值“跑得太慢”。这里,我们建议投资者在进行基金投资前,一定要弄明白基金的分类和风险收益特征,再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有的放矢”的投资。

首先,要考虑自己资金的流动性需求。通常传统的开放式基金流动性较好,可以随时申购和赎回。如今一些创新基金从获取更高收益的角度出发,采取了创新封闭式,即开放期的交易方式是和普通开放式基金一样,在银行券商渠道和基金公司柜台申购赎回,但它们往往有一个封闭期,有的是封闭一段时间(通常一到三年)后永久开放;有的是每隔一段固定的时间(通常短则七天,长则三个月)后开放几天再封闭,循环往复。在封闭期,基金规模不变,会带来投资管理上一些便利,对业绩有一定意义。

其次,要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通常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至货币市场基金,风险收益依次递减。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尝试风险较高的产品;稳健性的投资者适合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无论哪类风格的投资者,将闲散资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进行现金管理还是必要的,它往往能拥有优于一年期定存的收益,同时还具有类似活期储蓄的流动性。

另外,基金理财的投资组合上,有一条非常简单易行的“投资100法则”,即“投资组合的高风险资产比例=100—年龄”。例如一个30岁的人,可将70%的资产投资于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型基金;到了60岁,这类资产的比例就应当降到40%左右。这一法则考虑到了不同年龄阶段人生的风险承受能力差异,在国际上很受推崇。

投资者可以在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中了解到基金的分类情况。基金合同中基金所确定的资产配置比例、业绩比较基准以及投资目标代表了基金对投资者的承诺,构成了对基金经理未来投资行为的基本约束。投资者以此为依据进行基金投资,可以在充分了解基金风险收益特征的情况下,合理地进行资产配置,买“适合自己”的基金,做“明明白白”的投资。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 投资者 投资 收益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