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媒:向银行征收罚款可以解决最大的金融问题

2012年11月19日 16: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郭彩萍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陈欧睿) 据美国《时代周刊》11月16日报道:通常来说,普通百姓所具备的金融知识不足以应对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金融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需要建立一个由政府支持的金融教育计划。这是希望未来有更多懂金融的人可以一起帮助避免再一次金融危机。

但是,普及金融知识这项事业面临着一些大问题:这个项目需要致力于学生吗?普通工人阶级也需要这个帮助吗?什么样的项目才能运转得最好?这些都处在考虑阶段。另一个大问题是,谁来为这个项目付费呢?毕竟邀请独立观察家和建立金融教育项目都是相当昂贵的。查普林学院(Champlain College)金融教育中心主任约翰-帕尔提尔(John Pelletier)认为,银行每违反一次规则,就必须支付罚金,管理者应该让这些罚金为普及金融知识买单。

类似的情况已经存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大型烟草公司必须花费14.5亿美元来资助一个用于教育青年人由抽烟引起的健康问题的基金会。约翰-帕尔提尔在其博客中写道,这笔费用大约是全球烟草交易量的百分之一。但是,从1999以来,这个基金会已经在减少青少年抽烟上发挥了重大作用——从1997年到2009年一共减少了24%的青少年烟民。

这种办法是可持续性的。很多银行将这种罚款视为正常开销,将其列入预算中。约翰-帕尔提尔认为,美国政府和美联储为解救银行业已经花费了上百亿资金,实行刺激消费以及量化宽松政策。这些金融机构付给一些非盈利机构付费,让这些盈利机构教育消费者如何他们可以保护自己免受金融伤害和金融欺诈,难道不是正义的吗?

宣传抽烟有害健康的那个公益项目已经使得一部分本会选择吸烟的孩子们放弃吸烟。实行这个普及金融知识的项目也将会使一部分孩子避免原本他们将会遇到的债务困境中。否则的话,会有一批孩子在他们找到第一份工作前就走在破产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金融知识 金融教育 美媒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