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经济学人:奥朗德拿什么拯救法国

2012年11月22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英国《经济学家》周刊11月17日一期文章】题:如此多的事情要做,时间却所剩不多(作者约翰·皮特)

在法国今年举行的总统和议会两次选举中,两大政党都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法国经济以及欧元危机的严重状况,却一味抨击银行家,发表扩大社会保障的空洞言论,并许下各种俗套的诺言。奥朗德总统已兑现了尽可能多的诺言,如削减部长薪酬、部分撤销萨科齐把退休年龄从60岁推迟到62岁的决定以及对企业和富人征收新税——包括对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人实施75%的最高税率。

不过,奥朗德的支持率却比萨科齐在2007年的时候跌得更惨,已降到了50%以下。有些人甚至把现政府与1981年上任伊始的密特朗政府相提并论,当时的密特朗政府曾启动大规模的国有化、进行巨额公共支出并试图向富人增税。法郎因此下跌,仅仅两年后社会党政府就走了回头路。然而奥朗德并不是密特朗。

奥朗德已经开始谈论法国的竞争优势,不过他对最近呼吁政府提高法国竞争力的加卢瓦报告却反应冷淡。尽管他在竞选中力主减少紧缩措施,并许诺重新商谈欧洲财政契约(很快就食言了),但他还是一再宣称将坚持把2013年预算赤字降至GDP的3%并打算在2017年达到收支平衡。

最大的问题不是奥朗德将重蹈密特朗政府1981年大肆挥霍的覆辙,也不再是他拒绝承认法国的经济困难—一他在5月份时曾这么做过。问题是眼下留给他采取行动的时间太短了。

奥朗德曾谈论用两年时间推行改革,他也许发现自己所剩下的时间已经不足两年了。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法国 密特朗 朗德 奥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