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美国假日在线消费同比增长14%

2013年01月04日 12: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北京时间1月4日上午消息,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发布调查数据称,尽管受到消费者担忧财政悬崖问题等因素的影响,2012年美国假日网络消费规模较前一年相比增幅达到14%,但总体消费量低于企业初期的预计水平。

数据显示,在今年11月至12月的假日消费季期间,美国在线零售业市场消费总额达到423亿美元,此前comScore预期为434亿美元。

comScore董事会主席吉安·福尔戈尼(Gian Fulgon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11月初,伴随着感恩节、黑色星期五等促销时间段的来临,在线零售业的增幅高达16%。然而随后由于消费者担心财政悬崖问题或大幅加重其在2013年的预算负担,美国在线消费力度明显减弱。进入12月之后,由于美国国会就财政悬崖问题而陷入僵持阶段,消费者上网购买商品的需求进一步减弱,此后相关指标一直未能达到我们预期的水平。

comScore还强调数据显示,在2012年12月初到中旬的这段被看作美国假日消费季最关键的时间段,消费者支出明显不如人意。在总共为期近两个月的假日消费季中,前四周内每周的消费增幅处于中上等水平,后三周内每周的消费增幅约为12%。在截至12月23日的那一周内,消费增幅猛增53%;而在截至12月30日的那一周内,消费增幅仅为1%。

comScore表示2012年美国假日消费季的后半程曾经出现过几个网络消费规模明显增长的时间点,比如12月17日的“免运费日”和圣诞节那一天,不过这两天的增幅并不能弥补12月初消费规模的疲软态势。comScore还表示2012年美国网络消费的最高峰出现在11月26日,即“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该日美国全国网络消费总金额达到14.65亿美元。此外,2012年美国假日网络消费季有12天中每日的消费金额超过10亿美元,而这一数字在2011年只有10天。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假日消费 comScore 同比增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