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现金支付终途

2013年01月05日 02: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石璐

0人参与0条评论

《巴伦周刊》

尽管美国发钞数量近两年来屡创新高,不过来自麦肯锡咨询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现金支付在全美零售支付中所占比例已下滑至29%,不及十年前的36%。而信用卡和借记卡支付则抢尽风头,在零售支付中的占比各升至30%左右。甚至在美国中上阶层,现金支付几近绝迹。

现金支付似乎正缓慢走向终途。越来越多针对高端客户的零售商开始大量削减现金收银机,取而代之的则是各类手持电子支付设备,基于网络购物的电子商户更是拒绝现金交易。于是乎,在现金逐渐“退市”的同时,各种各样的信用卡、借记卡、预付卡及电子账户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以致当下很多美国青少年几乎不识银行自动提款机为何物。

麦肯锡公司预测,到2020年,美国零售终端现金支付比例将进一步降至26%,今后大多数采用现金支付的消费者将以无银行账户的穷人和欲保护购物隐私者为主。照此发展下去,三十年后,美国现金支付比例将跌至1成以下。

在风起云涌的电子支付潮流中,各类电子支付平台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更是投资者眼中的明日之星。首当其冲便是全球两大信用卡发卡组织——维萨和万事达,多年来,这两大信用卡组织始终致力于取代现金、并在银行系统和零售商之间架设电子支付通道。其近年来的收益亦十分可观。而电子商务的兴起,又催生出贝宝、谷歌钱包、斯奎尔等在线支付系统。如今,这些电子支付平台的迅猛发展已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不过,作为电子支付系统的终端设备提供商,惠尔丰系统公司并未在这场电子支付潮流中赚得更多市场人气,其股价反而在去年上半年出现深度回调。但它却是众多股票分析师眼中的热门潜力股。有分析师预测,随着维萨、万事达等电子支付系统不断升级和扩张,电子支付系统终端设备供应商惠尔丰未来的业绩有望攀升3成多,而惠尔丰在美国排名前1000家实体零售商中的支付终端占有率高达7成以上。尽管未来在线支付系统有可能分食实体零售商的一部分销售份额,但分析师们仍看好惠尔丰的发展前景。

《巴伦周刊》分析认为,像惠尔丰这样的电子支付终端设备提供商,其未来发展前景并不是非黑即白那么简单,一方面现金支付的没落会激发零售商对于电子支付终端的更多需求;另一方面,贝宝、斯奎尔等在线支付系统的走俏也会对惠尔丰的发展构成一定威胁,但这些新兴支付系统针对的客户多为中小电子商户,一旦这些商户发展壮大起来,势必会更新升级支付设备,届时,惠尔丰会成为理想的替代品。同时,电子支付终端的广泛应用(比如出租车收费系统),又为惠尔丰平添更多商机。基于此,瑞银集团分析师约翰·威廉斯认为,“当市场不断抛售惠尔丰股票时,恰恰是精明的投资者买入的好时机。” (石璐)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电子支付 谷歌 现金支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