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IMF预测财政紧缩将拖累欧洲经济增长

2013年01月07日 0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听雨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当前欧洲国家普遍执行的财政紧缩政策过于苛刻,欧债危机初期各国削减预算速度过快,牺牲了经济增长的空间。

这份名为《经济预期错误和财政乘数》的报告认为,欧洲政府削减预算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被低估,此前经济学家预计,平均每削减1欧元预算将牺牲约0.5欧元的经济增长,实际上,这一代价约为1.5欧元的

报告还认为,政府削减财政支出或增加税收对经济活动的短期影响也被低估,但IMF同时指出,各国政府削减支出对经济的影响不尽相同,需视具体国家及其经济状况而定。IMF认为,欧洲各国不必推迟财政紧缩计划,只是应考虑到紧缩对增长的负面影响。

IMF特别指出,强迫希腊和葡萄牙等欧元区重债国过快削减赤字结果会适得其反。鉴于葡萄牙经济深陷衰退,去年底IMF和欧盟委员会已放宽了对该国削减财政赤字的要求。

IMF总裁拉加德5日表示,援助葡萄牙项目目前进展良好,该国不会如希腊般进行债务重组或陷入经济衰退的恶性循环。拉加德预计,在2013年秋季第六次评估完成后,IMF将批准向葡萄牙拨付下一笔援助贷款。不过有经济学家预计,葡萄牙无法如期于今年第三季度重返市场融资,且今年全年都将不具备自身融资能力,故该国可能被迫申请延长援助协议期限。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IMF 经济增长 紧缩政策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