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绝当催生职业淘宝人:跨省一次扫货数十万元

2013年01月15日 08:0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青

0人参与0条评论

羊城晚报讯 “一位湖南老板专门赶到广州,一次从我这里挑走了几十万元的金饰和名表”,近日,一位典当行老板向记者如此透露。据了解,目前瞄准“绝当”市场的淘宝人除了“散户”,更催生出不少职业淘宝人。

“绝当”是典当行对逾期既不赎当又不续当的物品的统称。据介绍,典当行售出的“绝当”商品一般比市场价格有较大优惠,且可以保证货真价实。典当行里珠宝玉器的价格通常为市场价的4折到6折,名表评估则要依据其保养程度。在典当行,以市价的3折,甚至更低买到iphone、ipad、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也完全有可能。

因为“平靓正”,以往多为“散客”光顾的“绝当”开始吸引不少职业淘宝人。记者调查发现,他们当中即有广东本土人士,也有外省“有心人”不远千里来淘宝。因为批量收货,这些职业淘宝人往往受到典当行的欢迎。

此外,活跃在典当市场的还有许多“散户”淘宝人。一位典当行的“常客”告诉记者:“黄金价格每克便宜了50元左右,还不用手工费,比去香港买还要划算”。而典当行挂出来的价格其实还可以和店家讨价还价,最终的成交价往往比二手市场上的价格要便宜不少。(李青)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淘宝 绝当 典当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