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镑有望回到3年前水平

2013年02月25日 01:18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冯春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3年对英镑(英镑兑美元)多头而言,似乎是个梦魇。自新年的第二个交易日开始,英镑就几乎没有走出过任何上扬行情,近乎直接从1月2日的最高点1.6380单边直线下挫。上周三 (2月20日),由于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公布,英镑在欧市盘中大跌百余点,英镑兑美元创下12个月以来的新低,并击穿了技术上关键的1.5245的支撑位。

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部支持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的人数意外增加,同时还提及降息,这使得英镑下挫100点的行情只用了仅仅10分钟。

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并将到期国债再投资的决定,但以6:3的投票结果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的决定;同时,英国央行指出,他们看到了需要扩大QE规模来扶助经济增长的迹象,认为QE在降低市场利率方面仍是有用的工具。

如果说上周三英国央行对QE的支持给英镑兜头泼了盆凉水,那么上周四(2月21日)美联储的表态,则再次给了英镑沉重一击。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名理事认为,应做好对其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计划的规模作出调整的准备。伯南克及其同僚们将在3月会议中考虑大幅降低QE规模。这一信号引发全球汇市强烈地震,欧元、澳元及英镑等高风险货币全线暴跌,美元兑主要货币飙升,美元指数强势突破81整数关口,英镑则进一步扩大此前跌幅,触及2010年7月以来低点1.5224。

在英镑问题上,市场过去5年间一直在冰火两重天之间摇摆不定。当欧债危机爆发时,市场青睐英镑,而当市场聚焦于英国经济的疲软前景时,英镑则被弃之不顾。

但笔者以为,从决定英镑长期走势的基本经济前景来看,在过去两年间,英国经济始终保持近乎零增长的状态。而在去年三季度伦敦奥运会拉动的短暂复苏后,该国四季度经济增速再度陷入负区间,意味着其经济有可能在今年一季度陷入史无前例的“三重底衰退”困境。

对于该国今年经济的增速,英国央行至今没有作出预期,不过有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经济2013年全年增速或在0.9%,此后在2014年时也仅将恢复到1.6%。

黯淡的经济基本面,就连英国央行的相关人士也不看好英镑,央行委员威尔上周就曾指出,英镑必须进一步贬值来令英国的经济达到再平衡。他认为,近期英国的经济陷入停滞,而在过去两年贬值25%的英镑并未对出口造成很大的提振,因此这或许意味着英镑的名义汇率需要继续走低。与此同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2月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12日当周,持有的英镑净空头头寸达到16776手,此前一周为净多头1174手。

从技术指标上分析,英镑汇价下行动能依然充足。周K线目前测试区间阻力1.5228,如果有效跌破区间阻力,下行空间则将打开。日K线的下行动能依旧存在,阻力1.5268被跌破后,回调将继续下行。也许英镑只有上行突破1.5640才能完全否定汇价的下降趋势,然而,这种可能性很小。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只是伺机入场做空,目标遥指3年前的区间低位1.4035。

[责任编辑:yizb] 标签:英镑 英国 经济 区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