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庆林: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和公共安全体系建设

2013年03月04日 03:36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综合新华社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中共中央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提出了新要求。

贾庆林说,全国政协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协商会,提出发挥城乡社区在社会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和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非正常上访终结机制、加强法律职业队伍建设等建议,为党和政府完善社会管理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贾庆林说,五年来,十一届全国政协在继承优良传统、坚持重要原则的基础上,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实践中,创造了一些新鲜经验,形成了一些规律性认识,是人民政协的宝贵财富,值得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完善。

这些经验包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巩固发展融洽和谐、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人民政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谋划和推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始终把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作用,不断增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贾庆林说,中共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赋予了人民政协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人民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共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主动自觉地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谈到今后五年工作时,贾庆林提出了六点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健全和完善;进一步加强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继续深化对外友好交往;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贾庆林说,祖国发展的未来光明而美好,民族复兴的前景灿烂而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更多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人民政协  加强  贾庆林  发展  必须  说]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