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凤祥卖金子一年收入255.5亿

2013年03月08日 10:1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0人参与0条评论

店内金价逆势坚挺遭质疑

黄金似乎永远受百姓青睐。昨日,上海百年金店老凤祥发布2012年业绩快报显示,其实际营业收入255.5亿元,同比增长2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16.9%。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黄金首饰消费量为502.75吨,同比增长10.09%。华泰证券分析表示,这也正是老凤祥业绩猛增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行业中公司订货会需求保持旺盛,其中9月份订货会实现订单月3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但这样的业绩并未给这家老店的股价带来好运。昨日收盘时,老凤祥每股价格定位在24.39元,跌幅1.93%。此前,有媒体报道,当下虽然金价逐渐下跌,但老凤祥店面的价格已有数月未见变动。

据报道,老凤祥金店金价逆势坚挺,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日的金价依然维持在418元/克,这一价格保持了两月有余。而如此做法的金店不仅老凤祥一家。业内人士认为,金店也面临诸多挑战。一方面银行对黄金的销售,让金店的客户逐渐减少;另一方面年轻客户查询金价的意识逐渐增强,不变的金价可能意味着失去新一代客户群体。

不过,一些券商依然对老凤祥保持好感。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与同业公司相比,老凤祥品牌、渠道和销售规模均具备显著优势,未来几年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中金公司同时上调了老凤祥2013年收入增速至24.1%。

[责任编辑:zhangyuan] 标签:老凤祥 业绩快报 收入增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