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政协委员:七成企业家认为税负重 建议扩大营改增

2013年03月10日 14:5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鲍丹

0人参与0条评论

政协委员:七成企业家认为税负重建议扩大“营改增”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是否愿意仍做企业家?”对这一问题,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的调查显示,企业家群体中有超过三成的人竟然是“不愿意”。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李兰委员表示,这反映出我国企业活力偏弱,企业家发展实业的动力和信心不足。

为什么会这样?李兰说,《2012中国500强发展报告》显示,去年我国企业500强在个体规模和总体规模大幅扩大的同时,利润额出现负增长的企业数量大幅增长。272家制造业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虽占42.7%,利润却仅占25.04%,这是5年来制造业利润占比降幅最大的一次。

根据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最新发布的数据,74.2%的企业家认为目前企业的税收负担“很重”或“较重”。李兰建议,继续扩大“营改增”的试点地区,拓宽试点行业范围,同时降低企业增值税的税率。推进结构性减税政策,放宽对享受所得税优惠税率的小型微利企业的标准限制。此外,要对投机性行业的过高回报采取税收等手段适度调节,形成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格局。 (本报记者 鲍 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企业家 李兰 企业 中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