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年“我的放心之选”调查报告

2013年03月15日 02:54
来源:每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当前,越来越多的假冒伪劣产品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质量,甚至对我们的生命健康造成了威胁与危害。

消费者信心不足,已经蔓延至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从服装行业的甲醛残留到食品行业的添加剂泛滥,从一点就着的外墙保温板到莫名熄火的高级轿车,甚至连儿童的食品、服装行玩具、疫苗也有不合格产品存在。社会的各个领域普遍存在着信任感缺失的现象,对安全放心生活环境的渴望深深扎根在每一个消费者心中。

一个良性循环的消费过程,与经营者的责任和消费者的信任密不可分,经营者责任意识愈强,消费者信任程度愈高。经营者的责任意识一方面靠自律,另一方面也需要各种社会力量的监督和督促。社会嘉许诚信经营的企业,给予它们更多的信任;社会亦监督无力约束自身行为的企业,并选择远离它们。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每日经济新闻》联合HCR(慧聪研究)开展“我的放心之选”全国性网络调查活动,以切实反映出当前消费者对各终端品牌的信任情况。

调查方式:以每经网与慧聪网为主调查平台,联合多家门户网站,以网络问卷发放与回收的方式,供消费者自主投票。

调查时间:2013年2月26日~3月7日。

样本数量:本次调查共采集有效样本3916个。

样本情况:性别比例上,男性占比66.9%,女性占比33.1%。城市分布上,北京占比13.3%,上海占比4.3%,广州占比8.2%,深圳占比6.9%,其他城市共计67.3%,

房地产行业是近年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行业。万科地产一直稳坐龙头位置,在业内也以诚信、负责的态度获得消费者的首肯。

在3C行业,LG电子一度风靡中国市场,在相对成熟的家电市场攻城略地,相关产品以外观时尚、质量可靠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快消关乎国计民生。作为知名民族快消品牌,伊利始终围绕着诚信、天然、健康、纯正设计品牌形象,是消费者信得过的品牌。

作为通信行业排头兵,中国移动多年来以诚信实践承诺,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地为客户提供更满意的服务,让实现消费公开、透明。

在奢侈品行业,劳力士是钟表精确的代名词,卓越的工艺与技术使劳力士保持着手表业的翘楚地位。

金融行业中,工商银行凭借领先的市场地位、完善的网点、强劲的创新服务能力,赢得金融行业诚信榜第一名。

奥迪代表着高技术、高标准、突出的创新等;保时捷具有鲜明的特色,甲壳虫式的车形、后置式发动机和优异性能,令它广受欢迎。

红星美凯龙在中国家居业首创了 “所有售出商品由红星美凯龙负全责”的诚信创举,以周到的贴心服务和人文景观饮誉全国。

在医药行业中,多年来,哈药集团秉承“做地道药品,做厚道企业”的宗旨,市场份额迅速提升,业务领域不断扩大,品牌价值逐步提升。凭借在诚信经营方面的卓越表现,哈药集团赢得了百姓口碑。

奢侈品行业中,诚信意味着最好的品位,诚信榜单的劳力士同时也是消费者认为最能体现品位的品牌。

旅游市场的持续增温,带动交通运输、酒店等相关产业的需求增长。其中,国航获得了旅客的最大认可。

奥迪的低调、稳健、经典和高质量,不仅赢得了诚信榜首位,也是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

物业服务是消费者购房“售后服务”的集中体现。万科引入国内外物业管理的先进理念,推出“五步一法”创新服务体系,在房地产行业 “物业服务最贴心”的票选中荣登第一。

3C行业专业卖场以国美、苏宁为代表,通过对3C类产品精细化和专业化的精耕细作,具有品类全、面积大、店面多的特点,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家电卖场。

加多宝集团积极支持奥运会、亚运会,提升了品牌形象,在HCR快消行业对社会公益最热心的企业调查中,加多宝得票率稳居第一。

联想通过Logo的变更,把创新赋予到企业的每一个细胞中,并有效地通过产品把创新的概念传递给了消费者,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中国银行长期坚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社会责任工作理念,多年来在扶贫助困、支持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红星美凯龙倡导绿色设计、践行绿色家居、营造绿色消费环境,一直推行绿色环保理念。红星美凯龙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把好品质的第一道关,是消费者绿色环保家居产品的 “放心之选”

哈药集团不断研制开发新产品,展示出哈药的实力规模和研发能力,同时体现了哈药集团对消费者的关爱之情。

国航追求国际化航空服务水准,为旅客打造更加温馨、舒适、尊贵的旅行体验,着力打造机舱服务,并大胆尝试机上餐饮产品的创新与多样化,提升了旅客服务品质。

注:20、21版数据均来自HCR(慧聪研究)

在此,我们期望,诚信的企业永远诚信,把诚信融入企业的血脉;上诚信榜的企业越来越多,把诚信的道德光芒播洒在国土上空。如果企业能时刻想着消费者利益,消费者可以开心放心购物,那么和睦、信任的社会关系就在不远的地方。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奢侈品行业 餐饮产品 哈药集团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