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报:调查称近9成中国人感觉经济形势良好

2013年05月31日 09:00
来源:参考消息

0人参与0条评论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美国媒体称,皮尤研究中心关于经济情绪的最新调查显示,88%的中国人对经济感觉良好——是接受调查的39国中比例最高的。

据《华盛顿邮报》5月28日报道,分析人士做好了中国经济出现前所未有减缓的准备,警告说中国可能出现20多年来最缓慢的增速。但中国的普通人并没有出担心来。调查显示,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的人而言,中国人更可能认为个人经济状况良好。更令人奇怪的也许是,80%的中国人认为2014年经济会改善,70%的人认为个人财富也将随之增加。

报道提问说,对经济的这种极大的乐观情绪缘何而来?最近中国的任何经济消息绝对不会让中国人如此乐观。路透社最近的一个标题很能说明问题,该标题是《经济减缓的进一步迹象使乐观的中国增长预测减退》,文章得出的结论是,中国经济可能会永久降温。

报道认为,对于中国新兴的城市中产阶级来说,中国的经济成功也意味着财富的增加。研究中国中产阶级的海伦·王(音)说,15年前,没有人拥有轿车;现在,“有人拥有不止一辆车”。所以虽然中国的经济消息可能让投资者担心,但在国内,情况看起来相当不错。

报道认为,可能由于类似的原因,大多数新兴市场遵循中国的乐观范例。皮尤研究中心说,马来西亚、巴西、智利、土耳其和南非超过一半人认为本国经济运行良好;其中大部分国家的绝大多数人也认为子女会比自己更富有。发达经济体的人就不那么乐观了。平均而言,发达经济体不到四分之一的人认为经济运行良好。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中国 经济 新兴 乐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