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卖方研判A股下半年:国信证券看最高2500点

2013年06月15日 07: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半年大指数的趋势主导因素不是可控回落的GDP增速,而是市场对于改革远景与金融风险化解的评价。改革预期对于大指数的提振力十分有限

6月以来,A股市场进入调整状态,大盘连续走阴,并于6月13日跌破2150点,最低下探至2127点。

在经历上半年创业板的小牛行情后,市场近阶段的调整让不少投资者对后市的走向疑惑不清,因而各大卖方机构的中期策略就成为投资者判断下半年行情的重要参考。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整理了部分卖方机构的中期策略发现,卖方对下半年市场的判断基本可以概括为,股市或维持弱平衡,高增长、低估值板块值得关注。

A股将迎窄幅震荡

分析人士认为,从宏观经济层面上说,货币供应和流动性已经不足以支撑市场再现上半年的强势行情。

上海证券分析师屠骏认为,下半年流动性可预见“圆弧顶”。在美联储QE退出预期下,全球流动性不会更泛滥。而当前国内化解融资与经济“背离”的政策核心在于结构调整,维持融资总量增长的意义已经不大。下半年央行仍将运用相对更为灵活的公开市场操作工具,以保证货币供给处于提供经济支持的合理水平。

与此同时,目前的市场也仍旧笼罩着对政策层面的担忧情绪。屠骏认为,下半年大指数的趋势主导因素不是可控回落的GDP增速,而是市场对于改革远景与金融风险化解的评价。改革预期对于大指数的提振力十分有限。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学军认为:“政策偏于市场化改革和打造经济升级版,意味着未来经济因基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小,推导出流动性大幅波动也较小。节点关注三中全会的改革预期。”

此外,下半年IPO重启已被广泛预期,但部分分析人士认为IPO重启给市场带来的利空已经被市场部分消化。国泰君安分析师时伟翔认为:“我们预计IPO重启后,发行速度维持在每月20~30家,全年融资规模在1000亿元左右,IPO规模对总市值的占比不足0.4%,对A股的冲击呈持续下降趋势。”

在对宏观政策等因素不甚乐观的情况下,卖方对A股下半年的点位判断基本止步于2500点。

黄学军认为:“上证最高点在2500点左右。”

时伟翔认为:“2013年A股投资逻辑与之前几年出现明显变化。转型期间,传统模式下定位周期阶段的工具在逐步失效。三季度A股将在2100点到2350点区间震荡,三季度降仓,四季度或重回成长。”

屠骏认为:“下半年的波动区间维持年度策略中的判断1950~2450 点。”

而国泰君安6月初发布的调查报告则显示,近四成企业和机构投资者认为A股下半年将呈区间震荡,波动范围在2200~2400点。

配置依旧主打“成长”牌

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的去产能格局未发生根本变化的情况下,周期品行业中长期系统性的负超额收益是常态,成长类股票中长期将继续受到重视。

屠骏表示:“下半年看好移动互联网应用(手游、移动支付等)、‘美国投射’的科技创新(电动汽车、3D打印、穿戴消费电子等)、清洁能源(节能)替代(天然气、核电、LED )产业链、部分转型思路清晰的工业企业也存在估值提升的机会。”

招商证券则认为,从经济转型的中长期角度看,值得配置的领域主要局限在服务、消费和新兴行业,由于目前新兴行业估值已高,建议关注“增长温和但估值不高的地产、银行、汽车、家电、食品饮料和部分医药股”。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三季度应该适度将仓,而四季度或重回高增长,因此建议关注电子、传媒、计算机软件、食品加工、中药、医疗服务和环保等板块。

计算机行业被多家卖方提及。国信证券分析师高耀华认为,智慧城市将拉动IT景气持续,而招商证券行业分析师刘雪峰则认为:“计算机行业上半年乃至全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应有小幅好转,诸多子领域下游需求较为旺盛。板块估值水平不低,短期内预计维持调整走势,但后续仍有向上可能,至少能获得相对收益。”

根据上述分析师的研究报告,网宿科技博彦科技威创股份恒生电子卫宁软件捷成股份恒宝股份广联达等值得关注。

房地产也是卖方下半年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国泰君安分析师李品科认为:“地产下半年可能先出现政策、基本面变差阶段,之后可能存在销量调整后的趋势性机会。主线为集中度持续提高的一线公司,以及销售额在100亿~300亿之间进入快速成长期的二三线公司。”

李品科认为,个股方面,高增长的一线龙头包括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华侨城;二三线成长的公司包括荣盛发展冠城大通苏宁环球阳光城

在食品饮料方面,国泰君安分析师胡春霞表示坚定看好食品饮料行业的长期发展,并认为大众消费品是未来几年的主流。胡春霞认为:“继续从行业格局优化、业绩稳健且估值较低、公司经营现拐点三个方面挖掘大众品,重点推荐伊利股份青岛啤酒南方食品、承德露露。”

港股依旧看好

南华金融在下半年港股展望中表示:“基于中国经济增长加速,全球流动性过剩等原因,预期恒生指数在今年将升至26000点的高位。”

包括美、日及欧洲的主要市场在2013 年上半年均录得不错的升幅,它们的估值开始变得缺乏吸引力,资金将移向表现落后而估值吸引的市场寻找机会,香港及内地市场在上半年大幅落后,相信将受惠于环球资金的转移。

另一方面,中国市场上半年不尽如人意的表现部分是由于政府领导层更换的不明朗因素。随着中央政府为经济增长前景定下更清晰及明确的目标,我们相信投资者的风险承受将会上升并重新投资中国股市。

针对港股汽车行业,招商证券分析师李康认为:“中国汽车行业进入成熟稳定期,行业政策导向将延续节能减排的主题,短期内小排量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是主要受益者。同时,国内车企将逐渐从规模经济模式转向品牌经济模式。因此,公司的品牌塑造能力、销售渠道覆盖、售后服务质量是我们筛选投资标的的关键指标。”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保利地产 估值水平 QE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