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6月25日)

2013年06月25日 09:0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国外:

一.美联储中央行志同道合 道指回到“14时代”

美国方面昨无重要数据公布。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96%,至14659.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7%。

凤凰评论员:昨日上证指数暂时回到2000点下方,在无其他消息面利空刺激下,美股投资者希望中的温和调整没有出现,道指回到“14时代”,与梦幻关口——15000——渐行渐远。

A股大跌给道指的负面影响是表面的,深层次的原因是中国央行近期与美联储一样,对市场发出了几乎相同的信号,即对现有的复苏表示基本满意,下一步要开始纠正各种市场投机性错误,别指望政府掏(或者印)更多的钱来满足相关投机市场的欲望,是干些正经事的时候了,资本盛宴收摊了。

要让赌徒们扔掉色子拿起锄头

让赌徒们——尤其是大赌徒——扔掉色子去参加生产劳动的过程是痛苦的,恰如引导中国地产与美国股市投资者(其实两者都是在投机)将精力重心由大红大紫的投机市场转向实体领域。原因很简单,实体太老土,而且来钱太慢了。2008年后全球政府史无前例地实施宽松大救援,已经让许多人渐渐地认为经济真实复苏水平没那么重要,借钱、再想投机生钱——已不知不觉成了时髦。

倒是后来热火朝天的美债危机、欧债危机上演,才让市场明白了一回;更是令政府清醒了一把:因为刺激来宽松去的钱的都是政府出的,属于自己的一屁股债根本没换来多少真实复苏成果,还惯坏了一帮子娇生惯养的投机分子,拉扯出了若干泡沫。

美联储中国央行三大共同目标

从伯南克史无前例的给出退出QE的条件和大致时间表,到中国央行坐视银行间利率飙升而泰然处之,市场这回意识到无论是美联储还是中国央行确实要动真格的了,而且这倆既是对手又是伙伴的全球头号机构是那么的志同道合——解决政府债务问题,纠正资源错配,回归实体经济。

纠错——是政府功能也是市场功能

相比泡沫巨大的投机市场,A股市场除了局部板块过热意外,整体上似乎是受到了池鱼之殃。因为股票的流动性要远高于地产等,变现容易,所以本非“首恶”,倒落了首批遭殃的下场(在某种意义上,论首个“倒霉”应该是黄金)。在这场大转变中,可谓玉石俱焚,因为在没有任何根本性危机背景之下、央行完全主动在握之时,昨日的暴跌在实现“惩罚”之外也殃及众多无辜,错杀个股泛滥。

笔者不愿在指数立足未稳之际鼓吹任何市场机会,保持耐心也是一种行动,但只愿揭露一个事实:纠错,是政府要做的,必须做的,而市场本身也会去做,被错杀股应获得应有的尊重。

二.摩根大通:中国银行间资金面最困难时期已过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先生昨日表示,中国的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最困难时刻已经过去,接下来的一两周内中国央行会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以及逆回购的工具维持资金价格水平的相对稳定。

SHIBOR利率在上周四冲至历史高位后,昨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大幅回调。朱海斌认为,随着季末效应的消失,进入三季度以后的流动性需求会逐步缓解,银行间利率有望进一步回落到合理水平。

凤凰评论员:参考各方新闻可以看出:1.这则带有积极含义的观点确实来源于朱海斌先生,代表摩根大通观点;2.朱海斌先生所持看法的理由主要是基于时间因素,即二季度的季末效应助涨了资金面压力,即便政府无意执行额外的紧缩措施,这个时段历来也是“勒紧裤腰”的时候,何况又融入了政府刻意紧缩。

所以本栏目以为,7月资金面有宽松余地,资金面最困难时期可能已过,但适度宽松的具体拐点不宜判断,因临近“七.一”,消息面预期和敏感度均保持升温。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