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月27日股市重大消息解读(5)

2013年06月27日 08:2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6月27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宝鹰溢价近三倍*ST成霖卖壳前景叵测 

中国证券报25日、26日连续刊发《*ST成霖大股东欲借重组金蝉脱壳》、《宝鹰带病借壳*ST成霖挑战监管底线》两篇报道,在资本市场引发强烈反响。

*ST成霖重组草案公布后,曾一度引发二级市场的上涨,但事实上,此方案的最大受益者并非中小投资者。有分析人士指出,拟注入资产高溢价或有失公允,重组草案中的业绩预测、盈利补偿协议一定程度上也只是为借壳上市“保驾护航”。如果宝鹰股份借壳成功,在实现*ST成霖大股东成功抽身的同时,也将令宝鹰股份实际控制人身家倍增。而一旦重组失败,*ST成霖经营不善的现实恐又会将公司股价打回原形。

*ST成霖27日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公告称,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经向管理层核实,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四川双马和*ST天一遭减持 

四川双马和*ST天一27日同时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其中*ST天一称,自6月以来控股股东累计减持公司1%股份。

四川双马公告称,公司股东拉法基瑞安(四川)投资有限公司在6月23日通过股份赠送方式减持公司2224.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1%。减持后,拉法基瑞安投资持有公司1.4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3.56%。

涉嫌违法宣传 东宝生物被工商局立案调查 

6月2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告称,经过调查,包头市工商局初步认定东宝生物对其胶原蛋白产品涉嫌违法宣传。目前,包头市工商局正按法定程序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并将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食品安全法》和《广告法》的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此前,国务院食安办在获知多家媒体关于东宝生物胶原蛋白涉嫌违法宣传行为的报道后,高度重视,立即向内蒙古食安办发函,要求尽快组织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相关情况。

羟乙基淀粉遭FDA黑框警告科伦药业华润双鹤或受影响 

近日,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发布声明指出,羟乙基淀粉可以增加死亡率和出血风险并造成严重的肾脏损伤,并发出黑框警告。黑框警告是基于FDA对收到的上市后不良事件报告的评估,警示人们用药后的风险增加。羟乙基淀粉涉及国内大输液行业两大公司科伦药业、华润双鹤

在FDA发布这项声明前10天(14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已经建议羟乙基淀粉退市。羟乙基淀粉是血容量扩容剂,临床上主要用于失血性、创伤性、感染性和中毒性休克等治疗。然而,自上个世纪60年代上市以来,羟乙基淀粉就因其疗效和安全性问题而备受争议。全球顶级临床医学期刊纷纷发表临床研究结果,指其对肾存在严重的副作用。

尖山光电债务危机发酵钱江生化子公司两账户遭冻结

上海证券报五月独家报道的《尖山光电曝出巨额债务黑洞担保方通联创投近8亿元股权遭冻结》一事又有了最新进展。钱江生化今日公告,公司参股子公司浙江钱江明士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由于为尖山光电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而后者逾期未还款,两个银行账户遭冻结。

据披露,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杭州支行向尖山光电提供3000万元授信,由通联创投、钱江明士达、董回华、马利君共同为其提供担保。其中,董回华为尖山光电实际控制人之一,马利君为董回华的配偶。由于尖山光电逾期未还款,稠州银行已经通过法院申请财产保全,钱江明士达的平安银行与兴业银行的账户6月25日被冻结。公司表示,此事对钱江明士达有可能造成经济损失,对其生产经营将产生一定影响。目前公司对钱江明士达的持股比例为22.86%。

第一医药股东会新增预案闹乌龙独董承认失职

一位小股东就一项临时提案提出异议,竟让一众高管竟无言以对。这样的闹剧就发生在第一医药[0.30% 资金研报](600833,收盘价6.79元)身上。

在昨日(6月26日)第一医药股东大会上,与关联方百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联财务)签订《金融服务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属于审议的议案之一,但直到此时,公司一众高管竟然还不清楚百联财务是否已经成立。

安琪酵母双面承压业绩下滑限售股解禁

尽管昨日安琪酵母低开高走最终收红,但是业绩同比大幅下滑和限售股即将迎来流通权的双重压力让安琪酵母未来的走势不容乐观。

6月25日晚间,安琪酵母公告称,经测算,预计公司2013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0%~50%。去年同期,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9亿元。

上海新梅分红金额披露不实披露数额是实际金额9倍

6月27日,上海新梅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对公司进行了2012年年报专项检查,近日公司收到《关于对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认为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信息不准确、不完整,以及关联交易信息披露不准确。

上海新梅披露的2012年现金分红数额为22319万元,与实际现金分红2480万元不符,披露数额是实际金额的9倍,主要是由于上市公司误将每10股送红股8股的金额包括在内。并且,上海新梅年报未明确说明利润分配是否符合公司章程及审议程序的规定,是否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否由独立董事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