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台铭因股价向股东鞠躬致歉 称将捐90%财产

2013年06月27日 18:47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香港商报报道,鸿海股东会昨日登场,董事长郭台铭指出,去年虽然交出中上成绩,但是股价没达到预期,“是我晚上百思不得其解的原因”,只能说努力不够外没有任何理由,但希望各位股东对经营团队、对鸿海将来前景一定要有信心,郭台铭就此向股东深深一鞠躬道歉,同时保证会把大家对公司投资信心赢回来。 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

郭台铭在股东会一开始就先跟股东抱歉,他表示,虽然去年交出中上成绩单,但股价没达到预期,目前鸿海在净值比、本益比、每股盈余比都在很低的基期,对股价的表现没有任何理由来解释说明,只有一点说,“股价我们不能控制,我自己也是大股东如果能控制更好”。

郭台铭指出,先天、外在的环境造成现在这个样子,但最重要的是公司的基本面会不会增长?技术存不存在?根本成长动能存不存在?对研发、对市场增长、对新事业形态结构的调整、对资本财的投入,“每件事情没有一件是不应该做,我没有做的”。

郭台铭表示,希望股东能看长期一点,对投资能够看长期一点,他说,外面很多对基本面、信心面的看法,“我瞄了一下阿土伯(李金土)的心情、脸色,我知道糟糕了”。

郭台铭强调,经营成果反映在股价上对经营者来说是无庸置疑,股价没达到预期,只能说努力不够外没有任何理由,但希望各位股东对经营团队、对将来前景一定要有信心。

郭台铭指出,看到很多老股东来,就像风雨故人来,希望大家来一定对公司有信心,希望给公司内在及外在环境一点时间,相信任何恶劣环境,在短时间内可以对付、可顺利过关斩将,往未来发展迈进。

结构重组不碍股东权益

不过,昨日的股东会还是通过配发股东股利每股新台币2.5元,其中包含现金股利1.5元及股票股利1元。股东阿土伯建议股利加码,加发现金股利每股0.5元。郭台铭回应个人愿意加码股利,建议能否用临时动议方式,由股东提议加发现金股利每股0.5元,现场先由法务人员研究。

至于股东关心事业群重组对公司营运表现影响,郭台铭表示,事业群核心竞争力调整,公司结构重组,不是分拆,而是核心竞争力调整、公司结构重组,相信结构重整的公司是世界级公司。

郭台铭强调:事业群重组不会稀释股东权利。他重申今年增长目标没变,但有很大挑战,会尽一切努力。

此外,据台湾媒体报道,郭台铭在股东会中“不经意”透露,他已经完成公证,未来将把90%的财产捐出去,只留10%给家人等相关人。

根据福布斯今年3月间公布的最新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郭台铭以51亿美元排名台湾第3,名列全球排名第239。如依照51亿美元估算,郭台铭将捐出的财产金额将逾45亿美元。

[责任编辑:huhj] 标签:郭台铭 股价 股东权益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