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1日)

2013年07月01日 08:3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国外:

一.美国未来仍扑朔迷离  道指结束三连阳

惠誉国际评级确认美国评级为AAA,位于信用评级的最高一档,理由是美国经济和信用基本面强劲。

不过惠誉维持美国评级展望为负面,理由是美国进一步采取必要减赤措施来削减政府债务的前景持续面临不确定性,且本财年结束时一些联邦拨款机制的到期将带来短期风险。

目前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对美国的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对美国的评级展望为负面。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83%,至14899.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2%。

凤凰评论员:虽然目前美国评级明显恢复,但三大评级机构对该国未来仍持非常保留的态度,道指没有摆脱技术反弹格局,再度临时告别15000点关口。

二.美元指数进入高压区域 黄金技术反弹

上周五,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22%,至83.18;纽约金属交易所黄金8月合约上涨1.69%,收于1232.1美元;精铜9月合约下跌0.05%,收于305.85美元。

凤凰评论员:经过6月大幅震荡,美元指数重回高压关口,持续上攻难度增大,短期内对黄金等有色金属技术反弹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国内:

一. 习近平:再不能简单以GDP论英雄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改进考核方法手段,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等指标和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再也不能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来论英雄了。

凤凰评论员:一切配合改革。在此背景下,一方面,GDP对国家官员成绩考核的影响有所降低,但这个降低会是有限的;另一方面,GDP对股市运行的影响也会有所降低,而这个降低也是有限的,7.5%至8%均为市场容易接受的范围。A股结构性行情的趋势不易发生动摇。

二.人民日报:股市罕见连续暴跌 估值已基本与国际接轨

大跌之后,投资者信心大多处于脆弱状态。如何冷静客观看待股市走向,显得尤为重要。

短期而言,市场风险虽已得到较充分释放,但目前也难以看到市场趋势逆转的推动因素。上市公司业绩方面,盈利整体上进入中低速增长期,特别是对指数影响较大的大盘蓝筹公司,大多属于较为成熟的传统行业,市场对其成长性持谨慎态度;流动性方面,虽然监管层开始释放积极信号,但短期内难以看到资金充裕局面。此外,中小市值股票近期高位大幅振荡,市场炒作小股票的热情依然高涨,结构性泡沫的风险不能忽视。

尽管股市仍然面临重重压力,但过度悲观也不可取。截至6月25日,沪深300指数对应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为8.5倍,与2006年以来的谷底值非常接近。即使不包含银行股,市场的市盈率也仅为11.2倍。从企业盈利情况看,预计2013年沪深300指数盈利仍将实现正增长,只是增幅有所放缓。A股的估值水平已基本与国际接轨,且低于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市盈率。估值是未来市场运行的一条重要支撑。

凤凰评论员:此消息对A股企稳具有指导意义,市场关注重心将向大盘蓝筹股倾斜,投资者需要对文中提到的“结构性泡沫”予以重视,即估值较高的小盘股确实存在一定风险。

三.7月限售股解禁值突破7000亿 创两年半新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两市共有2695.36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全年总数的62.19%,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7176.88亿元,占全年解禁市值的35.40%,无论是解禁数量,还是解禁市值均创下了两年半以来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7月份巨量解禁的到来,A股即将再次面临考验,但由于解禁洪峰以及IPO重启预期这些都是已经公开的消息,且目前的市场已经消化了部分负面影响,在目前A股已经处于低位情况下,限售股东减持变现的可能性不大,对A股应不会产生较大的冲击。

凤凰评论员:正逢底部的大盘蓝筹股的抛压或将不大,但对于正在高位的中小创业板则不然。

四.工行、中行、中石油数亿股买单推涨

6月28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油约在14点49分出现巨额买单,其中工商银行率先在3.95元、3.94元、3.93元,分别出现亿股级别买单,后垫高至4.01元、4.03元、中国石油在7.45元,后在7.50元、7.55元、7.60元出现亿股级买单,中国银行也出现亿股级买单。且其手法颇为相似,均先在一个价位挂单,然后扩展至多个价位,当股价上涨后,将低价位挂单撤掉,再在高位重新挂出;且上述三股出现的买单,均由99万股挂单构成,这些迹象显示,推升三大权重股上涨的力量,有高度的默契,且手法高度一致。

凤凰评论员:暂时未见汇金或其他主力机构出手的正式报到,但超高度集中的交易,发生在具有超高度影响的个股中,显然只有超高度集中的关键力量才能办到,这无疑是对目前指数底部的一次有力巩固。

综合以上四则消息可以看出,中央希望市场更好的接受改革思路,投资者的心理不要简单地跟着短期宏观数据走,对目前大盘股的低估值价值和一些小盘股的“结构性风险”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同时上周末部分超大盘蓝筹股的异动,是对上述中央意图的一次重要确认。

五.中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

日前,两市中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其中,创业板公司华平股份拔得头筹,预披露时间为7月13日。按照惯例,财报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往往被市场认为业绩不俗,相关个股也多受市场追捧。分析认为,在市场低迷之际,中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或会带动中报行情,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可重点关注披露时间靠前中的业绩较好股。

凤凰评论员:结构性行情不变,中报,仍是概念股启动的基础性因素。但对高估值个股需保留应有的警惕。

六.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7月上调

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自2013年7月10日起,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居民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调整后,全国平均门站价格由每立方米1.69元提高到每立方米1.95元。

凤凰评论员:三大油企垄断着的全国95%以上的天然气产量,随着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三大油企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天然气涨价和后续的定价机制改革,将提高天然气开发者积极性,利好“开发端”装备企业及运营企业,涉及上市公司有新疆浩源长春燃气陕天然气大通燃气通源石油等。

七.2013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7月2日举办

2013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2013)将于2013年7月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CIROS于2012年创办,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上海东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中国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机器人领域全产业链专业展览。CIROS开创了中国机器人展览会行业展之先河,被誉为中国机器人第一展。

凤凰评论员:涉及上市公司有三丰智能,机器人,智云股份工大高新华昌达陕鼓动力瑞凌股份天马股份等。

八.特种设备安全法通过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

凤凰评论员:目前,我国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长量、日均使用量均位列世界第一。其中,五个省(直辖市)的在用电梯数均超过10 万台,位列第一的广东省为40.4万台、江苏省为25.1 万台、浙江省为22.3 万台、上海市为16.6 万台、北京市为15.2万台。

随着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和居住条件的改善,电梯成为群众生活必需品。根据我国城镇化人口和在用电梯设备总量保守估算,全国每天近2 亿人乘坐电梯。由于电梯涉及公共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安全与便利,电梯安全已经成为领导重视、群众关心、媒体关注的民生工程。涉及电梯概念的上市公司有康力电梯,博林特,新时达,广日股份,上海机电等。

九.航运振兴规划有望下半年出台

从交通部水运局相关人士了解到,由发改委、财政部、交通部联合出台的关于振兴航运业的“救助”方案已报国务院审批,最早将于今年十一、最迟不超过今年年底出台。虽然规划的具体内容和细则目前还不能公开,但该人士透露,规划或将针对企业拟定一些临时性政策,如制定免税期限,而针对不同的企业,界定的程度也将不一样。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招商轮船,中海海盛,天津海运,亚通股份,中海集运,渤海轮渡,中海发展等。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