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工商银行尾盘大幅拉升 疑国家队入场A股挺巨无霸

2013年07月01日 14:20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工商银行股价昨日尾盘拉升

  工商银行股价昨日尾盘拉升

  昨日工行涨5.5%创两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 中石油突然拉升3.4%

  昨日工行涨5.5%创两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 中石油突然拉升3.4%

昨日A股再度出现V形反转,上证指数午后反弹,40分钟左右大涨了1.50%。值得注意的是,一直萎靡不振的巨无霸们却如梦初醒,纷纷上涨。工商银行尾盘突然拉升,全天涨5.51%;中石油大涨3.4%。有分析人士表示,工行异动,昨日涨幅创下两年多单日最大涨幅,如此大的资金量可能是国家队入场信号,但股指能否持续反弹,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文/表 记者张忠安

工商银行尾盘大幅拉升

昨日午后开盘不久,沪深股指纷纷回落,上证指数一度跌至平衡线下方。不过,接近收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A股巨无霸们纷纷掘起,大盘出现了V形反弹。上证指数最终涨1.50%。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有可能是国家队再度救市。

A股第一大流通股工商银行昨日再现巨量买单,截至收盘,工商银行的买单量达到97万手。记者从工行成交明细看,昨日全天连续有大单买入,超过万手的买入共有15笔,累计买入2555.36万股。如果按照3.93元的平均价格计算,累计买入的资金达到1亿元。昨日工行全天成交量为6.3亿元,环比大涨65.79%,占到当天上证指数成交量的0.81%。在巨量买单的支撑下,工商银行尾盘大幅拉升,全天涨幅达5.51%,这种涨幅在工商银行近几年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工行上一次当日涨幅超过5%的是在2010年10月15日,当日的涨幅为6.62%。

中央汇金20日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近日已在二级市场增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新华保险的A股股份,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增持。因此,包括工行在内的银行股异动可能和汇金的承诺兑现及其带动效应有关。

昨日工商银行H股表现也不错,全天涨幅为2.73%。而据联交所资料显示,6月26日,淡马锡控股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工商银行H股1.26亿股,每股均价4.602港元,涉5.8亿港元,持仓比例由此前的7.92%上升到8.07%。如果按照最新汇率计算,合计人民币4.5亿元。

中国石油暴涨是魔咒还是利好

工商银行昨日股价暴涨对很多股民来说,可能意味着资金抄底,或者国家队入场。但中石油的大幅上涨却令不少投资者有些不安。

在昨日的盘面上,作为A股第一大流通股,中国石油表现也引起市场关注,截至收盘,该公司报收7.61元,全天涨幅达到3.40%,也不乏大单买入。不过,3.40%的涨幅是在最后25分钟实现的。数据显示,中国石油昨日低开高走,在经过午盘调整后,股价已回到7.30元左右,但在2点35分左右,资金开始涌入中石油,股价在短短25分钟左右从下跌0.82%到上涨3.40%。而中石油最近一次单日涨幅超过3%还要追溯到2013年1月30日,当日涨幅为3.09%。

“中石油突然上涨,在过去很多时候都是为资金出逃做掩护,希望这一次不是。但中国石油业绩不行,股价几乎只跌不涨,即使如公募基金等国家队入场,中石油都不是最好的买入对象,难道还是拉指数?”有股民如此发问。由于中石油流通市值权重较大,成为资金拉指数的最佳选择。有时候,即使很多股票下跌,但大盘在中石油力挺下依然能显示上涨。因此,每次中石油“毫无理由”的突然拉升,往往被市场解读为资金为出逃做掩护,被称之为中石油“魔咒”。

不过,有基金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这次是多家巨无霸集体上涨,更多的可能是有新的资金在行动,因此,中石油这次异动或并非为资金出逃掩护,但能否带动大盘继续反弹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数据显示,在昨日A股双双大涨中,沪市的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到775.1亿元。深成指虽然大涨近2%,但成交量也只有831.6亿元,环比萎缩两成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尾盘 拉升 工商银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商讯